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火锅·诗仙太白(美饮集)

  以为就此要错过重庆火锅,错过这个城市。

  抵达重庆在一个午后,大多来自全国的其他同行们或者还在路上,或者还未出发,于是有了机会独自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行走。

  对于我这个马不停蹄的路人,重庆是别处,非久留之地……经常行走在路上,在未知地域上给自己不一样的人生经验渐渐在人生历程中衍变为一种信念。

  重庆这个城市对于酒的偏爱不仅仅止于满大街随处可见的白酒广告,在上海的大卖场里见多的是黄酒、葡萄酒促销时买一赠一的,而重庆的豪气在于买白酒居然也买一赠一,而且除了常见的名酒之外的大众品种之多足以让你眼花缭乱。

  傍晚在下榻的酒店里简单用餐之后,舟车劳顿,本打算早早歇下,为应付次日行军式的大会采访。

  不曾想到,深夜里被一通热闹的铃声惊扰,受到同来参会、刚下飞机的北京同行们的邀请,加入了在这寒夜里寻觅火锅的队伍。

  原以为的“错过”在不经意间化解了,有了一次直面“重庆”的机会。在“孔亮鳝鱼”落座,老友相见,不来点酒助兴似乎不符常理。在服务生的推荐下,点了一瓶名字听起来颇有那么点意味的本地酒“诗仙太白”。

  围坐在火锅旁,几盅酒下肚,世间闲事慢诉,夜虽阑珊,意兴未尽,酒之可爱便在与友人为伴,有酒有友,此复何求?

  而对于天生怕冷的我来说,大寒天里,没有比配着这一整锅子热腾腾火辣辣的,随时达于沸点以上的火锅,更能够同时令味蕾、胃肠与心灵都同时获得温暖与慰藉的了。

  酒是诗仙太白,朋友是血性汉子,喝到酣处,朋友举起酒杯到邻桌敬酒,世界很小,朋友说居然发现邻桌坐着的是和自己同班飞机从北京到重庆的“飞友”。

  人的一生中会有许多的朋友,有青梅竹马的朋友,有知心知肺的朋友,有一见如故的朋友,有忘年之交的朋友,有只见一面却永生难忘的朋友,还有擦肩而过的朋友。

  朋友是爱憎分明的人,你对他真诚,他可以把心掏出来给你。这样的朋友,内心的纯净犹如白酒的清澈,他们是很干净很直接的人,在酒后,他的内心你可以一览无遗。遇上这样的朋友你惟有说:“干杯吧,朋友!”

  于是,不经意间,一瓶酒就在此起彼伏的干杯方式下一饮而尽,酒里和火锅里的细节竟已多数不复记忆了,非常遗憾……

  这一晚,与诗仙太白、与重庆火锅,与重庆城倾心相许,不知不觉之间带着爱的意志,有着不可理喻的固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