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南京一公司欠债100万 老板蒸发愁坏讨债人(图)

南京一公司欠债100万 老板蒸发愁坏讨债人(图)

办公室挤满讨债人

  公司欠100万老板蒸发

  昨天下午,在南京新街口华联大厦18楼深港装饰公司办公室里,因老板吴某突然失踪,原本定于当天结算欠款和工资的生意伙伴、供货商及雇用的装潢工人、员工等焦急不已,一些人一怒之下冲砸了办公室。算起来欠下100多万元外债的深港,老板竟玩起失踪,这让欠款无处追讨的70多人一度哄抢公司办公物品,场面十分混乱。警方及时出动,暂时控制住混乱场面。

  办公室挤满讨债人

  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赶至现场,走进深港装饰公司,门口已站了不少大厦保安协助民警维持秩序。

而深港比较考究的办公室已混乱不堪,到处站着坐着等待结算欠款的人,不少人的谩骂之声不绝于耳。数位民警正在现场极力劝说大家保持冷静。记者看到,不少担心拿不到欠款的供货商已提前行动,将一些电脑、货品之类的东西搬至自己跟前,准备以货抵款。不过,在民警的劝告下,这些人逐渐平静下来,并开始向警方登记各类欠款。

  该大厦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当天下午1点到2点多,大厦来了十几拨人,径直上了18楼,楼上开始吵吵闹闹。数名受雇于该公司的装潢工人得知老总已失踪了好几天后,情绪十分激动,立即搬抢该公司办公用的台式电脑。保安只得上去制止,但几名装潢工人就是不听,保安只好拨110报了警。很快,南京110民警和南京朝天宫派出所民警闻讯赶至维持秩序。

  材料商只收到空头支票

  深港公司老总失踪事件发生后,最为担心的是多年和该公司合作的材料供应商,因为合作关系,欠款数额巨大。据供应商自己统计,该公司总共欠他们10多家商店60多万元,只开出了多张空头支票对付他们。

  做吊顶材料生意的程朝英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徐州人,5年前到南京做生意,后认识深港公司的吴某,一起合作已经两年半时间,起初吴只欠点小钱,还是比较讲信誉的,从去年6月份至今,该公司隔三岔五拿货却只付部分定金,总共欠8万多元。而当程朝英索要欠款时,吴则称他随父亲在做大工程,一时周转不灵,作为合作伙伴,程一缓再缓后多次上门讨要货款,吴于10月份给他开了一张18000元的现金支票,经查询却是一张空头支票。而拿到这样的支票竟有七八人,后来大家凑在一起一商量,发现以吴妻周某名义开出的支票,竟然是一个根本就不存在的公司。今年1月26日,他再次来到该公司找到了吴某,被搪塞至昨天,结果吴某就不见了。据粗略计算,吴某所欠的材料款高达60万元,开了8张农行的空头支票。

  跳槽跳到这个“火坑”

  在该公司办公区域,记者见到了数十名年轻人,大多是女孩子,大家一脸愁容。一些女孩告诉记者,她们是公司的设计师,已经有两个月没领到工资了,还有数个月的提成。在她们提供的两月未付工资登记单上,少的2000余元,多的有12000多元。该公司负责人事的严女士说,除项目经理外,另有员工30多人,其中设计师就有20人,每人平均一个月收入按4000元计,两个月就有约16万的欠款,其他员工一个月1800元,总数也在四五万元。眼看着员工20多万工资要打水漂,员工们心里也急得不得了。

  据记者了解,在该公司干得长的员工有4年之久,但所招聘的工作人员几乎都没有签过正式的劳动合同,更没有办理过任何保险。现在要讨回薪水,连个用工凭据都没有,还不知道能不能要回工资呢?一名刚来一个多月的崔小姐更为后悔,她一个月前看到该公司的招聘信息后过来面谈,因为公司给出的待遇还比较优厚,她从原单位辞职跳槽过来了,至今还没拿到过一分钱,跳槽却跳到了这样的“火坑”,心里有说不出的酸楚。

  装潢工苦了一年没钱拿

  最着急的要数给该公司干活的装潢工人,他们哄抢电脑遭制止后,情绪依然比较激动,不断谩骂该公司骗人。来自溧水的严先生沮丧地告诉记者,本打算昨天到公司来领取一年的工钱,回家过个丰收年,结果落得两手空空,自己实在无脸回去见期待带钱回家的家人。他说:“前一天晚上还刚刚给老婆孩子打过电话,等拿到钱就立马回家,给他们置办过年的新衣服,这下彻底完了,一年的辛劳就这样化成泡影,连回家的车票钱都没有。”说来令人心酸,像严先生这样的装潢工人有四五十人,来自五湖四海,每人的工钱大约都在一万元左右,平时大家在一起干活都比较节俭,这些工钱都是大家从牙缝里省出来的。而来自安徽天长的陈正辉,工钱9000多元是等着给孩子看病的。陈正辉几乎要哭了,他说:“孩子治病已花了3000多元,现在就等着工钱给孩子看病啊。”

  公司去年赚了100万

  在公司办公室里,记者见到吴某的副手、管业务和财务的王某和杜某,他们也称自己冤枉,两人同样有两个月没领到工资,去年一年的提成也没有领到,总共每人被拖欠了4到5万元。据其介绍,前一天晚上还跟吴某联系上,吴叫他们正常上班,工资也在昨天结清,等上班后,再也打不通吴某的手机。王某告诉记者,去年一年深港公司做了400多万元的业务量,按照业内的利润水平,赢利在100万元左右,这是按照扣除材料及人工费用后计算的,但为什么吴某突然失踪,因为公司账务主要由外面的人代账,他们也不知道钱到哪里去了。

  据介绍,公司法定代表人吴某为上海人,在上海有房产,而在南京只是租住,但其公司没有一个人知道他住上海哪里。近两个多月来,吴某很少来上班,只称其父亲生病需要他照顾,大多是电话遥控指挥,现在突然失踪,让所有人都如坠雾里,不知所措。

  曹卢杰 梅建明 范晓林 文/摄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正辉 | 程朝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