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陕西抢劫信用社3疑犯被抓 逃亡时日花一万(图)


  带着大量现金,整日花天酒地

  1月17日,李飞荣等3人在榆林某大酒店分赃,刘、黄二人各分19万元,其余部分归李飞荣所有。

事后,3人向府谷、西安等地逃窜。3疑犯分赃后,不敢把钱存入银行,随身带着大量现金,整日花天酒地,住高档宾馆,喝洋酒,大肆挥霍。“他们还买了戒指、项链等贵重首饰,总共花了4万余元。我们简单计算了一下,这3个人平均每天消费1万余元。”一名民警说。

  儿子抢劫被拘 母亲尚不知情

  李飞荣的家在榆林市榆阳区小纪汗乡长草滩村,这里位于毛乌素沙漠中,人烟稀少,交通不便。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李飞荣家。

  李飞荣的母亲说,她有三个孩子,李飞荣是老二,已经成婚,去年7月有了一个女儿。李母说,十几天都没有见过儿子了。她显然还不知道就是她儿子抢劫了信用社。

  李飞荣的母亲说,初中毕业后,李飞荣就在小纪汗乡办过一个摩托车修理部,后来关门了。

  记者看到,李飞荣家中养着牛和羊。“我们家有20多亩沙滩地,羊有20多头。”李母说。

  昨日下午,榆林市举行公开处理大会,李飞荣等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刑警支队连辆警车都没有

  信用社劫案破获后,公安局长感慨装备落后

  1月15日,是榆林市公安局长秦康健到任的第52天,那天凌晨1时,小纪汗信用社被抢。“大家都兴高采烈过元旦,这么大的案子在我上任不到两个月时间就发生,无疑给我当头一棒!”昨日上午,秦康健说,案发后40多分钟,他就赶到现场,并立即作出部署。“但是,偌大的刑警支队没有车,偌大的榆林城区主要路口没有监控,装备落后,让我们损失了更好破案的黄金时间。”

  秦康健说,案发后多位上级领导批示,许多老百姓关注,这些给他带来很大压力,“但压力也就是动力,全市各警种因此而协同作战,战斗力增强了许多。在成立专案组时,我把自己确定为主要责任人,并靠前指挥,吃住都在指挥部,因此我也更了解了我们的民警。有的同志带病摸排;有的同志妻子临产,他不能守候在身边;还有人亲属病故了,他都没有去奔丧……”秦康健说,这是一种高度责任心,一种奉献精神在支持着他们,也表明榆林公安是一支能打硬仗、敢打硬仗的队伍,能让党和人民放心的队伍。

  但是,榆林公安基础薄弱,社会综合防控能力低下的问题也在该案件中暴露无疑。最明显的例证就是,榆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竟然没有自己的车辆,靠借来的一辆旧车勉强维持工作,榆林城区主要路段没有监控设备,犯罪分子逃哪儿了你心里没底。“装备落后,即便给我一万个警长也不够用!”

  “公安干警的装备等问题,是该下大力气解决了。”秦康健说。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任建飞 王卫平 采写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飞荣 | 秦康健 | 黄林峰 | 刘伟 | 李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