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学生集资6万帮退休老师出书法集 讲述男女关系

  教师出书法集阐释男女关系哲理

  “互相研究了3周,相爱3个月,吵架了3年,彼此忍耐了30年,然后轮到孩子们来重复同样的事,这叫做结婚。——《爱之歌》”

  常常有人说,谈论爱情不是年轻人的专利。

厚街镇73岁的退休老教师梁敬森就要用“白纸黑字”来证明这一点。这位已经出版了两部书法集的厚街镇退休老教师现年73岁,几十年来笔耕不息。日前,他从几千幅书法作品中整理出160多幅专门讲男女相处之道的书法作品,为自己《爱之歌》书法集做准备。

  学生集资6万元帮老师出书法集

  梁敬森老先生告诉记者,他自幼就对书法有浓厚兴趣,从10岁开始写毛笔字,虽然未得名师指引,但几十年来对书法的执着追求,却使他的书法自成一格,飘逸有力。1990年,梁敬森退休回家后,为了打发时间开始持续练习书法,以此锻炼身体颐养性情。

  说起书法集《健康长寿》和《人生》的出版,梁敬森说那纯粹是意外。2004年,一个姓方的学生到梁敬森家拜访时看见他家中有很多书法作品,于是提议他将有关健康的结集出版。梁敬森一开始不敢答应,只尝试找来健康的名言好句写了60幅。不料学生们看了后大为赞赏,并在同学会上提议大家集资帮老师出一本书法集。该同学的提议得到了热烈响应。由于学生们一下子捐资了5万元,而印刷一本书法集只需3万元,于是他们又提议多捐1万元,让梁老先生多出一本书法集。接着,梁敬森便投入书写第一本家庭关系书法集《人生》,两本书法集也先后印刷出来。

  《爱之歌》讲述男女相处心得

  两本书的顺利出版让梁敬森很受鼓舞,没多久,他又开始搜集资料,投入到《爱之歌》的创作中去,该书法集主要讲述男女哲理,如“互相研究了3周,相爱3个月,吵架了3年,彼此忍耐了30年,然后,轮孩子们来重复同样的事,这叫做结婚”,让人读起来感觉非常有意思。

  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梁敬森几十年练习书法,有自己的一套心得体会,他说写书法有3得,一是一幅字漂不漂亮,要看这幅字有没有显得中正平和,不偏不倚,切合儒家的心理;二是写字的时候要大小安排得当,有强有弱,对立统一,如道家的思想;三是写字时候要做到物我两忘,全副精神放在里面。只有做到这三样,才能写出好字。

  时报记者 邵蓝 通讯员 单辉强 方聘娇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敬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