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重庆小伙娶俄罗斯钢琴公主 鱼香肉丝为媒(组图)


嫁个中国丈夫,嘎丽娜笑靥如花
魏和夫和嘎丽娜深情相依

  鱼香肉丝为媒 开县小伙娶俄美女(图文)

  故事导读

  1月31日,一场特殊的婚礼在重庆开县新城开府宴语酒楼举行。

  新郎魏和夫是土生土长的开县人,新娘嘎丽娜·基维耶娃却是地道的俄罗斯圣彼得堡人,因弹得一手漂亮的钢琴,人称“钢琴公主”。

  谁也没想到,相隔千山万水的两人,缔结良缘竟始于一盘鱼香肉丝。

  中式婚礼迎娶俄罗斯媳妇

  1月31日上午,开县新城开府宴语酒楼异常热闹。

随着婚礼进行曲响起,一对新人款款走上红地毯。拜天地、拜父母……婚礼仪式按中式规矩进行,但主持人每说一句话,都得停下来等待新郎为新娘翻译——新娘是俄罗斯姑娘嘎丽娜,她不懂中文。婚礼上的每一道程序,也是丈夫事前指点排练过的。

  “深夜花园里四处静悄悄,只有风儿轻轻唱,夜色多美好,心儿多爽朗,在这迷人的晚上……”仪式结束,大方的嘎丽娜主动提出要献歌一首,感谢热情的父母和亲戚。

  27岁的新郎魏和夫出生于开县一个普通的教师之家,父亲魏培荣是开县师范学校音乐教师。魏和夫从小受父亲影响,对音乐情有独钟。他从开县师范学校毕业后,被保送到涪陵师专,后来,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2004年毕业后,魏和夫考入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深造。在俄罗斯,他的音乐天赋再次显现出来,凭着高亢嘹亮的歌喉很快被学校欧亚合唱团推举为领唱,被誉为“东方小帕瓦罗蒂”。

  23岁的新娘嘎丽娜是俄罗斯圣彼得堡人,她从小酷爱音乐。大学毕业时,嘎丽娜成为全校300名学生中4名优秀毕业生之一。毕业后,她又考入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习钢琴。刻苦勤奋,加上出众的天赋,嘎丽娜很快成为学校合唱团首席钢琴师,人称“钢琴公主”。

  鱼香肉丝赢得“钢琴公主”芳心

  一个是校乐团领唱,一个则是首席伴奏,魏和夫和嘎丽娜接触的时间自然非常多。魏和夫说,两年前,他们就已相识,虽然每周都有三四天时间在一起排练,但纯粹是工作接触。关系的转变,起源于一盘鱼香肉丝。

  前年冬天,嘎丽娜和乐团的朋友一起,到魏和夫宿舍作客。大家相谈甚欢,转眼到了吃饭时间。不想出门的魏和夫系上围裙,到厨房亲自炒了鱼香肉丝、青椒肉丝等家常菜。菜上桌后,魏和夫有些紧张,因为鱼香肉丝炒糊了,青椒肉丝又炒咸了,看着色、香、味都不佳的饭菜,他生怕第一次来作客的同学会吃不饱。

  但结果大出魏和夫意料,饭菜很快被一抢而光。一向斯文的嘎丽娜更是连呼“好吃”,将鱼香肉丝的盘子来了个底朝天。告别时,嘎丽娜主动要走了魏和夫的手机号。后来,两人常常短信交流,并相约一起听音乐会。没有刻意的表白,也没有玫瑰和戒指,两人便成了公认的情侣。

  嘎丽娜后来说,在俄罗斯,大多数男人是不会下厨房的。看到魏和夫进厨房炒菜后,自己非常吃惊,便有了一种特别的感觉。他炒的鱼香肉丝如此可口,更让她觉得他是个居家男人,适合做丈夫。对此,魏和夫暗自窃笑——自己的厨艺最多只能算三脚猫水平,能得到嘎丽娜好评,并因此赢得爱情,可能与俄罗斯饮食不太讲究有关。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1][2][下一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和夫 | 魏培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