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重庆小伙娶俄罗斯钢琴公主 鱼香肉丝为媒(组图)


嘎丽娜、丈夫和公婆的全家福

  洋丈母娘鼓励女儿抓住他

  虽然嘎丽娜和魏和夫相爱已半年,但由于地域和文化差异等诸多因素,他们当时并没有想到结婚。

  嘎丽娜从小随母亲长大,恋爱半年后,听话的嘎丽娜带魏和夫回家见自己的母亲。魏和夫能洗衣,还会煮饭,母亲高兴不已;嘎丽娜比较任性,面对她的小脾气,魏和夫总是好脾气地笑。看到这些,母亲悄悄告诉嘎丽娜:“魏和夫是个值得托付的好男孩,你得牢牢抓住他!”

  不久后的假期,魏和夫带着嘎丽娜到莫斯科旅游。

在那个“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魏和夫第一次向嘎丽娜讲起自己位于三峡的家乡和家乡的重庆火锅。知道重庆火锅竟然可以数十人围坐一席共吃一锅,而且菜永远不冷,嘎丽娜无限神往,决心来重庆见识见识。


  去年11月,即将毕业的魏和夫准备回国找工作,嘎丽娜跟着来到重庆。下飞机的第一顿,他们便直奔火锅店。也许是特别的缘分使然,一直只吃俄罗斯清淡饮食的嘎丽娜竟然格外喜欢麻辣的重庆火锅,她兴奋地竖起了大指拇。

  魏和夫说,嘎丽娜来到重庆后,只要一上街,几乎整天都处于惊讶状态:重庆的菜味道太好了;重庆的商场太高档;重庆的女孩太漂亮……唯一让嘎丽娜不满的是:重庆的专业音乐会太少,重庆人喜欢在室内抽烟。

  见面拥吻吓得公公连连后退

  得知儿子要带个金发碧眼的洋媳妇回家,50多岁的魏培荣和妻子早早就开始准备。

  1月15日,在魏和夫带领下,身高1.70米的嘎丽娜出现在魏培荣夫妇面前。一见面,从没学过外语的魏培荣夫妇不断说:“你好,你好!”不懂中文的嘎丽娜则用俄语说:“你好!”魏和夫翻译后,3人都大笑起来,“丑媳妇见公婆”的紧张气氛荡然无存。魏培荣夫妇忙着给“洋儿媳”打洗脸水、泡茶。

  虽然语言交流有障碍,嘎丽娜还是明显感觉到公婆的热情。为表示感谢,天性直率的嘎丽娜当即按照俄罗斯的礼仪,激动地上前抱住魏和夫的母亲一阵亲吻。之后,她又上前要抱魏和夫的父亲魏培荣。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魏培荣连连后退,他胀红着脸一边把嘎丽娜往外推,一边大呼:“要不得!要不得!”看到公公的样子,嘎丽娜也吓得呆在原地不知所措。幸好魏和夫及时出面解释,才消除了双方尴尬。事后,憨厚的魏培荣伸出手,向洋儿媳进行了中国式的友好表达。嘎丽娜红着脸感叹:“要当好中国儿媳,看来还得好好学习中国文化!”

  1月31日,按嘎丽娜的意思,魏和夫和嘎丽娜决定按照当地习俗在开县举行中式婚礼。“中国男人真棒!重庆的火锅不摆了!”婚礼上,嘎丽娜现学的生硬中文逗得来宾哄堂大笑。

  俄罗斯是个音乐圣殿,其音乐理念在国际上都是超前的。魏和夫说,虽然留在俄罗斯对他们的专业大有帮助,但他更希望学成之后回家乡,为家乡的音乐事业做点贡献。嘎丽娜支持丈夫的决定,“嫁给魏和夫,除了他的鱼香肉丝和享誉世界的重庆火锅,更重要的是,中国男人比俄罗斯男人更体贴细心,也更有责任心!”

  记者 张一叶/文 通讯员 张中文 段帮元/图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上一页][1][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和夫 | 魏培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