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雪花”啤酒搬新家 将建成亚洲最大啤酒企业

  新址位于苏家屯区 “雪花”搬家后将成亚洲最大

  新址位于沈阳市苏家屯区;改造后的雪花啤酒厂年产量将达到100万千升

  华润雪花将逐渐从闻惯了酒香味的铁西人视线中淡出。

  昨日,沈阳市苏家屯区区长王健和华润雪花啤酒辽宁公司总经理那永卓的手握在了一起。

他们刚刚签订了华润雪花啤酒百万千升搬迁改造项目。

  这是华润雪花为了寻求更大的扩展空间而做出的决定:华润雪花的东、西两个厂区从铁西区搬到苏家屯区。

  雪花啤酒搬迁改造项目总投资18亿元,分两期完成,建成后总体规模达到100万千升,相当于目前生产规模的两倍还多。改造后的雪花啤酒厂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啤酒厂。

  新厂址位于苏家屯区雪莲街南端,工程于今年3月奠基开工,2008年一季度试车投产,年底前全部搬迁完毕。

  苏家屯区区长王健说,华润雪花落户苏家屯,除了能够提升全区经济总量之外,还能拉动包装、纸箱制造等配套行业及物流业、服务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同时,企业还可安置就业2000多人。

  雪花搬迁三大焦点问题

  为啥选择苏家屯交通、水质两大优势吸引雪花

  苏家屯区区长王健认为,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是苏家屯区吸引华润雪花落户的首要因素。

  同时,对于酿酒企业而言,地下水的好坏肯定会影响到酒品质量。“苏家屯的水好,是经过国家权威部门检测认定的。”王健说,苏家屯的地下水中不含重金属,水质的软硬度特别适宜啤酒与饮料行业生产,是酿酒用水的首选之地。

  腾出17万平方米空地干啥黄金地可能建标志性商贸区

  雪花啤酒厂目前在沈阳市区内有三个厂区,东、西厂区均在铁西区,另外在望花地区还有一个北厂区,此次进行搬迁的是位于铁西区的东、西两个厂区。

  两个厂区完全搬走之后,将腾出17万平方米的空地。该地块紧邻铁西区兴工街和兴华街,是地地道道的黄金地块。

  那永卓介绍,雪花在苏家屯区征地800亩,是企业出资购买的,而非外界传说的是土地置换。现厂区土地产权也属于雪花,但是,沈阳市政府和铁西区政府对雪花地块应该有统一的规划,但准备做何用途并不清楚。

  那永卓说,雪花搬迁过程长达两年,而且是一步一步来的,现在谈论土地用途还有点早。昨日,从铁西区土地主管部门得到的消息是,目前尚没有对这一地块招商、出让的计划。不过,房产界人士认为,从铁西区现在对兴工街、兴华街的布局和规划来看,该地块肯定会用于商业、服务业和住宅的开发。一家房产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该地块与和平区接壤,紧临地铁一号线,而且兴工街现代商贸和居住区已经初显规模。该地块区位优势明显,而且土地面积大,开发之后肯定会成为沈阳房产商关注的焦点,也可能会被开发成沈阳一个标志性的商贸区。

  受益最大的是谁居住环境提升将拉动周边房价上涨

  雪花搬走之后,受益最大的还是住在铁西区兴工街附近的居民。

  李广明现在住在铁西区六马路,他住在这里已经20多年了,他说,自己小时候经常到啤酒厂院里玩。这么多年来,雪花啤酒厂的污染并不是很严重,只是有时会飘来一些酿酒用的材料味。但是,现在雪花这么大的工厂真的不适合再呆在兴工街上了。

  李广明说,机床、鼓风这两个大工厂开始搬迁之后,铁西区兴工街附近就剩下雪花一个大工厂了。这么多年来,这里的居民都希望雪花快点搬走,搬走之后,这里的居住环境肯定会得到提升,还可能拉动房价上涨。(辽沈晚报 陈微 金超)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