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网络突发故障,标的眼睁睁被人竞走

  金陵晚报记者 郎钟阜金陵晚报报道2007年元月5日,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下简称江苏市场)成为了安徽粮食批发交易市场(下简称合肥市场)下的最低收购价粮食竞价销售交易会增设的分市场之一。可是在昨天(2月1日)下午1点40分时,前来竞价交易的商户们发现,自己“志在必得”通过竞价所得的粮食标的,却因为江苏市场方所称的网络故障被远程商户竞走。

  投诉:标的被竞走干瞪眼

  昨天下午5时左右,记者来到了位于下关区大马路60-2号的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对于下午发生的一幕,江苏靖江市东兴粮食管理所的徐明一直无法释怀,“下午1点40分左右,交易中心的人叫我们不断按‘F5’刷新,我就知道不对了。”徐明告诉记者,作为参与最低收购价粮食竞价有几年历史的商户,他们心里清楚,“刷新”的“潜台词”就是网络出了故障。“我想竞争标的中的C1009和C1010就排在竞价计划中的前列。下午2点一开始,所有的人都在竞标,而这边如果出现网络故障,直接后果就是自己看着别人把我想要的标的竞走而我只能干瞪眼,完全不能和他抬价竞标。”江苏分市场今年1月份刚刚成立,“难道他们就不能赶紧和合肥主市场联系,要求他们把这些标的暂时封存或延期竞标?”徐明表示,当时他们和江苏市场的人反映,可是标的仍在继续竞争,一直到下午2点15分时,这个竞价系统才暂时关闭。在这15分钟期间,一共7个交易节(5个标的为1个交易节)共35个标的仍在竞价,直到标的号为“C1035”结束。自己想要的其中2个标的被远程商户买走,“而且还是最低价,1个为1440元/吨,1个为1400元/吨,如果不是这次因为网络故障,我想要,在价格上,他们不会和我竞的。”由于没竞到,他们只能通过其他途径购买,“在进价上最少就要损失78万元,如果再算上不能正常履行合同所产生的每吨30元的违约金……损失在10万元以上”。单从数额上来算,徐明的损失还算小。“我们的损失至少在100万左右”,江苏楚龙面粉有限公司的采购部长盛明臣表示。

  市场方:责任不在我们

  江苏市场方事后表示,“是网络运营商出了问题,责任不在我们。”该市场现场交易的负责人孙家喜表示,他解释:“在1点40分时,我们发现网络出故障,于是立刻与电信部门和合肥方主市场取得了联系。在获悉的确是网络故障后,我们赶紧改换了另一条网络线路,可是效果不理想。”在下午2点10分左右,合肥方采取了措施,竞价系统暂时关闭,并将江苏地区的标的延迟。下午3点26分,河北片区放开竞价(对于江苏的商户无多大影响),到下午4点时,该片区的网络恢复,他们在确认无误后与合肥方再次取得联系,并于下午4点40分时重新放开江苏地区的竞价。孙家喜表示,此次网络故障10分钟左右。这期间,竞价了6个交易节30个标的,其中8个标的流标,22个标的成标,只有5个标的出现了争议。对于成标的标的买主身份,他肯定地表示,“不会是在我们这边竞出去的,为远程商户买走。”“难道由于宽带光纤导致我们网络出现的故障,也要我们承担?”孙家喜表示了市场方的看法。记者在《最低收购价粮食竞价销售交易细则》中看到,在第三章关于“交易地点和时间”的“第十一条”标明,“因公共网络资源出现故障造成交易中断的……,买卖人因其终端设备等原因不能正常交易的,不影响整体网上竞价交易的正常进行。”孙家喜表示,这在“交易前,资料中就对现场交易的商户写明了”。最后,孙家喜为此次事件所导致的后果向几位商户当面道歉,随后他表示,由于现场竞价销售,对于网络要求非常高,而受诸于网络运营商的因素,他们只能通过事后协调转卖,尽量让这些商户们满意。随后,记者与电信部门取得了联系,宽带报修部2920接线员表示,在下午1点40分左右,在位于兴中门一带的确出现了宽带“光纤故障”,“主要影响的为周边单位用户”。

  律师:江苏市场无责

  对于此事件,江苏南京金路律师事务所的王权律师表示,就现有的线索和证据来看,江苏市场是无责的。如果商户们有证据能证明他们的损失是由网络故障或中断而造成的,损失应由造成此次网络故障或中断的直接责任人来承担。但是,网络故障也许因道路施工或因其他原因造成,追究最终结果还要待故障的具体确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明 | 孙家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