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签了合同别忘约定事项

  晚报讯春节黄金周即将来临,市旅游委昨天发出了假日旅游消费维权的温馨提示。市旅委近期将在部分大型社区开展旅游义务咨询活动。旅游咨询和投诉热线962020和64393615也将全面接受市民和游客的检查和监督。

提示一文明出游

  出游时请杜绝不修边幅、不讲卫生、不懂礼仪、不守秩序、不遵法规、不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喧哗吵闹,严格遵守文明旅游公约。提示二注意分辨广告

  规范的旅游广告,应当注明旅行社的名称、许可证号、地址等详实内容。提示三选择正规旅行社

  要注意查看旅行业的“照”和“证”,即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国家旅游局或上海市旅游事业管理委员会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提示四签订旅游合同书面旅游合同对旅游内容、费用、退团、合同变更以及甲乙双方的权利义务都有明确规定。对于一些容易引发纠纷的事项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提示五注意用车安全旅游者有权关注旅行社所使用的车辆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是否具有经营资质,是否通过车辆年检。提示六理性消费报名签约时旅游者应明了团费价格的构成,行程计划安排之外的购物活动,旅游者有权拒绝参加。提示七依法维权旅游者在旅游途中出现服务质量问题,可与旅行社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在完成行程后到出游报名所在地的市、区(县)旅游质监部门投诉。投诉时效为90天。旅游者也可提请仲裁机构仲裁或向人民法院起诉。提示八出游前做好功课市民和游客在出游之前请尽可能多地了解目的地的气候、风俗、饮食和文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