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广州市长称小户型肯定要降价 单位可自建经适房

  广州市长:广州房价确实比较高 几条措施出台肯定会降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表示,几条措施出台以后,房价肯定会降下来。

  “我们用这几条措施来调整价格,希望能够把房价压下来,但市场有时候不会依个人意志转移。

”针对市民们最关心的“房价”问题,省人大代表、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乐观地表示:“我分析,这些措施出台以后,房价肯定会降下来,起码是小户型肯定要降,不降也要把房价稳定下来。我也想房价能达到一般市民能够接受的水平。”

  “广州房价确实比较高”

  “广州的房价现在确实是比较高,政府一直在想方设法把房价给降下来。”张广宁说。

  他表示,媒体所报道的广州房价超过7000元,那是去年12月的价格。全年来说应该是均价6300元左右,涨幅约25.4%。分类来看,小户型增长15.1%,中户型(90-144平方米)增长超过21%,大户型(144平方米以上)增长超过27%。“大户型的房价上涨的确很厉害。”

  谈到应对房价高涨有何措施,张广宁表示,其实从去年开始,政府就一直在想如何调节才能把房价给压下来。“房价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啊!我们肯定是非常关心的。但也不是说我发话要房价下来,房价就下啊,所以政府必须要采用多种办法压房价。”

  “房子不要着急买”

  在调控房价方面,广州市首要的是保障中低收入者“居有其屋”。

  张广宁介绍,广州已经把五年的住房建设规划做出来了,第一是要解决双特困户5643户,实际上计划内的是9000多户,这些房子今年底就要完成。在广州有户籍的市民凡是达到双特困户(居住面积十平方米以下),发现一户解决一户,今年年底全部解决。

  政府将加大建设经济适用房的力度,广州市准备在交通便利的(如地铁周边)地方建经济适用房,限户型,限价格,将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全部解决。

  说到这里,他给市民们开出一副“定心丸”:“这项措施是为了稳定民心,让百姓知道,房子不要着急买,买房不像买股票,越涨越买。合适的户型和价格还是有的。该措施政府将分年度做好。”

  单位可自建经济适用房

  针对前段时间大家关注的“单位可自建经济适用房”一事,张广宁也进行了解释。他称,该做法绝不是要走回实物分房的老路,而是扩大经济适用房房源,做到“居者有其屋”。

  其前提是:企业单位本身有历史遗留的用地的、符合城市规划和土地总体利用规划、经过政府批准。符合这些前提的,可以盘活用作建设经济适用房。但所建设的经济适用房必须提供给本单位的中低收入者。单位自建的经济适用房的购买要求必须与政府的完全相同。其区别仅仅在于,各单位的中低收入职工可以不必在政府方面排队,早一步拿到房子。

  今年供地新增4平方公里

  “为降低房价,政府还专门增加了土地供应量,”张广宁介绍,今年预计增加4平方公里供地量,2008年增加5平方公里,“增加幅度一定比前两年大。”

  他补充,去年广州全国第一家执行了国家的“双限双竞”,同时坚决执行9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只占30%,90平方米以下的占70%的规定。

  “我们用这几条措施来调整价格,希望能够把房价压下来,但市场不会依个人意志转移。”张广宁乐观地表示“但这些措施出台以后,房价肯定会降下来,起码是小户型肯定要降,不降也要把房价稳定下来。我也想房价能达到一般市民能够接受的水平”。(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 不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