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蒋宏坤:打造高水准的世界级旅游景区

  蒋宏坤:打造高水准的世界级旅游景区

  (2007-02-03 07:24:16)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刘晓)环境更加宜人、功能更加完善、景观更具魅力,实施3年的环境综合整治使中山陵园风景区档次品位显著提升。

在昨天上午召开的中山陵园风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动员大会上,市长蒋宏坤要求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精品意识,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建设集南京历史文化与自然特色于一体,具有震撼力、高水准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市领导刘国华、陆冰、吕庆继出席会议。

  中山陵园风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自2004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景区累计恢复绿地近3000亩,梅花谷公园、琵琶湖公园和中山门入口公园等一批亮点景观建成向市民开放,11公里长的景区南部内环线和龙脖子路3公里木栈道先后建成,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安全、便捷、优美的游览环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景区环境整治与建设,重点包括下马坊公园、营盘山广场整治建设,开工建设山北内环路等,同时对已经建成的景点实施进一步美化、亮化,预计今年“十一”前主要工程将全面完成。

  蒋宏坤充分肯定了3年来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中山陵园风景区整治,是提升城市环境综合竞争力、城市形象的重大举措,也是落实环境优先方针、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促进社会协调和谐发展的重要内容。全市各有关部门要在原有基础上,再接再厉,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持做到四个更加强化。一是要更加强化以科学规划引领新一轮整治。要坚持按照规划的整体性和风景区大规划的要求,严格控制景区内项目建设、严格控制建筑项目体量,整合好景区范围内的各种资源,多做生态保护修复。要坚持规划的协调性,既要加快景观建设,又要完善路网等基础设施配套;既要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又要加快旅游等产业发展。二是要更加强化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坚持详规精心设计、精益求精,项目建设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精心施工、精细操作,力争出精品、出形象,真正使景区建设多留赞叹,不留遗憾。三是要更加强化以创新的办法破解困难。要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吸引各类资本参加景区建设。要加快拆迁安置房建设进度,切实维护好拆迁群众的利益。要保护好公共资源,增强公共资源为群众服务的能力水平。四是要更加强化景区的精细化管理。要抓好管理人员的素质提升,强化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加强对驻区单位的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整治水平。政府各部门都要为深入推进整治工作创造更为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引导好涉及整治工作的部门和单位,增强执政为民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为推动南京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副市长陆冰总结了去年景区整治工作,并对今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会议还对2006年中山陵园风景区综合整治工作中的有功个人进行了表彰。

  (编辑 暴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宏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