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让人民享受发展成果(聚焦地方两会)

  上海市委代书记、市长韩正:

  领导干部要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

  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所有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所有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确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把维护广大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上,用在帮助基层和群众排忧解难上,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梁保华:

  把政府追求的目标和老百姓的期盼一致起来

  把政府考核的指标和老百姓的评价结合起来

  坚持执政为民,建设服务政府。为人民服务是各级政府的神圣职责。

  对人民负责是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把政府追求的目标和老百姓的期盼一致起来,把政府考核的指标和老百姓的评价结合起来,把对上级负责和对群众负责统一起来,全心全意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坚持办实事、求实效,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各项工作都要经得起实践的检验、人民的检验、历史的检验。完善行政问责制度,把行政问责与行政监察、审计监督结合起来,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要追究、侵权须赔偿。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

  增加人民群众的福祉,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努力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概括起来重点要抓好三个方面。一是牢固树立发展为民的观念,加快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我们搞建设、谋发展,根本目的是要增加人民群众的福祉,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二是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扎实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切实把人民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好,实实在在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三是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提高为民谋发展的能力,加快转变观念,把人民政府为人民这个要求切实落到实处;加快转变职能,把政府工作的重点切实放到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上来;加快转变作风,为民多办实事、好事。

  上海:七项措施为民生

  教育优先发展

  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贯彻实施《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加快发展。加大政府教育投入,保持各级政府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在校学生平均教育费用逐步增长、教师工资和学生人均公用经费逐步增长。

  解决看病难、看病贵

  加快医疗卫生改革发展。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强化政府责任,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重视解决群众关心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切实提高普通职工的收入水平

  切实解决就业、社会保障和收入分配问题,努力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上海将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切实提高普通职工的收入水平。

  放宽廉租对象收入线认定标准

  分层次、多渠道地解决好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要放宽廉租对象收入线认定标准,进一步扩大廉租住房制度覆盖面。

  降低公交出行成本

  大力实施“公交优先”交通发展战略,继续推进公交专用道建设,提高公交服务水平,逐步降低市民的公交出行成本。切实加强交通管理,认真做好交通排堵保畅工作。

  加强人口综合管理和服务

  切实加强人口综合管理和服务,不断完善来沪人员服务管理体系。强化来沪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培训,维护来沪从业人员合法权益。

  推进平安建设

  更加重视解决影响社会安全的热点问题,以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为抓手,大力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和防范工作,推进预防和减少犯罪工作体系建设,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江苏:172亿元投入促和谐

  坚持以人为本,把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梁保华在报告中说,各级政府都要加大对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的投入,做到总量增加、比重提高。今年省财政预算安排172亿元,增长25.9%,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社会和谐。

  梁保华说,要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把扩大就业作为政府工作的优先目标,确保今年城镇新增就业8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5万人。

  要通过各级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做到“四个确保”:确保每个困难家庭基本生活有保障,确保每个困难家庭学生不因贫失学,确保基本医疗服务覆盖城乡全体居民,确保困难群众维护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

  梁保华说,要着重办好关系民生的十件实事。以助困、助学、助老、助残为重点,努力解决群众在上学、就医、住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在全省城乡全面实行免收义务教育学杂费,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保障标准,对普通高中困难家庭学生实行“一免两补”(免收学费,补助寄宿生住宿费和生活费),资助家庭困难学生接受职业教育。

  提高高校助学金、奖学金标准,完善助学贷款政策,加大对家庭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

  全面推进城镇非职工居民医疗保障制度建设,以大病统筹为主,个人缴费与政府补助相结合。加快建立和完善农民工工伤保险和医疗保障制度。

  积极推进惠民医院建设,对困难群众实行医疗费减免和医疗救助。

  全面实行城乡低保标准增长机制,建立健全临时救助制度,重度残疾人全部享受低保政策。

  认真做好农村五保工作,提高供养标准和服务水平,全省五保户集中供养率提高到60%以上。

  加大对残疾人康复支持力度,新建改建50个县级残疾人康复中心,对贫困家庭和社会福利院6岁以下残疾儿童进行免费抢救性康复训练。

  在全省县城以上城镇全面建立廉租房制度,新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550万平方米。

  建立和完善法律援助制度,为困难群众打官司提供有效帮助。

  以上十件实事,加上对困难地区职工养老金补助、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补助,省财政合计投入48.2亿元,增长50.5%。

  浙江:十件实事“再就业”列首位

  吕祖善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2007年浙江省政府要办的十件实事,其中排在第一位的是——帮助25万名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吕祖善说,今年浙江省要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过程中,把为民办实事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增加对欠发达地区的转移支付,努力办好就业、社保、就医、就学、住房、扶贫、环保、农村设施、农村文化、安全生产等十个方面实事。

  一是帮助25万名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实行更优惠的政策,重点解决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低保家庭人员就业问题。

  二是新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各60万,新增工伤保险参保人数250万;对集中供养的农村五保和城镇“三无”人员给予每年人均300元的医疗补助。

  三是所有县(市、区)合作医疗人均筹资水平达到60元以上,50%以上的县(市、区)开展以大病统筹为主要内容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障,对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企业退休职工每两年进行一次免费体检。

  四是努力做到农村中小学“四项工程”食宿改造项目全部开工建设,90%项目竣工;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公用经费标准;对人均纯收入低于2000元的农村居民家庭子女、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4000元的城镇居民家庭子女,免收义务教育阶段课本作业本费;对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的低收入家庭子女,免收学费并提供爱心营养餐补助;资助5万名以上农村未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接受6个月到1年的职业技能培训。

  五是全面落实廉租住房制度,对住房困难的城镇低保家庭实行廉租住房应保尽保;全面开展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完成1万户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

  六是实现异地脱贫5万人以上,把重点生态公益林的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亩12元。

  七是实现省级环保重点监管区污染整治达标,全面实现八大水系市县交界断面水质和各市城区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监控,基本建成县以上城市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置设施。

  八是累计完成1000个示范村和1万个整治村建设任务;城镇集中供水覆盖到农村的受益人口新增100万,解决165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九是送10万场电影、1万场演出到农村,新增2000个行政村有线广播电视光缆联网。

  十是安全生产事故次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标继续保持零增长,力争有所下降。

  编后:

  研读各地《政府工作报告》,我们欣喜地发现,通篇贯穿着“民生”二字,清晰地凸显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让人从中感受到民生与政声的“共鸣”:天下孰重?民心最之。

  更令人欣喜的是,正是民生为本执政理念的有力实践,让我们看到各地财政预算中对公共财政的加大投入,必将解决更多的民生难题,让更多的民众绽放笑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保华 | 成果 | 吕祖善 | 和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