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佰易人免疫球蛋白波及12省市 > 佰易人免疫球蛋白事件最新进展

广东药品管理局:佰易事件没媒体报道严重(图)


  省食品药品管理局副局长陈德伟:佰易事件没这么严重

  记者:就食品安全问题,广东今年会如何加强对香港沟通?

  陈德伟:食品安全问题,香港、大陆居民共同关注。

由于食品商贸发展水平不高,工业制造上小作坊较多,生产经营者守法意识缺乏等多种因素,食品安全给监管部门提出重要课题。今后将根据广东实际,突出重点,标本兼制,努力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我们要正视食品安全状况,监管部门要依法查处。但是要指出,食品质量不合格,不能简单等于不安全。不合格食品是否安全,要根据指标,超标量和人体摄入量评估分析。含有毒致癌成分食品是否就是毒食品呢?举例来说,孔雀石绿,在水产品检测中被允许有一个指标范围,按照这个指标,一个人一天吃不超过290公斤的水产品,不至于引发生命安全。我们对红心鸭蛋也加大打击力度,按照其指标,一个人一天要吃1200个红心鸭蛋,其摄入的有害成分会影响到生命安全。质量不合格和食品安全不是一回事。在食品安全监管上,大陆和香港有良好的合作机制,我们会定期公布信息,对关注热点进一步探讨。至于供港食品安全,我蛮有信心地告诉香港朋友,广东所有供港食品来自经过检验注册地企业生产,我们供港食品有很好保证。

  记者:上个月媒体报道广东佰易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血液制品被指携带丙肝病毒,报道是否属实?这家企业是否拿到了生产证书?卫生厅,药监局是否叫停该血液制品?追踪情况如何?对消费者的赔款由谁埋单?

  陈德伟:对广东佰易公司,在2006年,国家、省、市监管部门先后进行过十次检查监管,没有你说的这么严重的情况,我们已迅速责令其整改。

  记者:广东在全国率先启动食品安全地方立法工作,目前立法情况进展如何?何时能出炉?难点在哪里?

  陈德伟:《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被列为广东省2006年立法的第一项,目前经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草案,并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人大已经进行两读,究竟何时颁布实施,现在说不准。由于现有食品安全监管体制,管理部门分散,在地方立法上碰到具体难题,但是我们指导思想明确,要立足广东实际,在现有体制基础上,对当前食品安全监管予以明确。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方潮贵:最低工资标准两年调一次

  记者:公安部门提到广东外来人员超过3000万,可劳动社保部门统计的数据是,广东农民工参加工伤和医疗保险人数分别为1125万人和991万人,约占全国1/2,广东农名工的参保率这么低,原因是什么?我们的社保体制是否需要改?

  方潮贵:外来人员3100万是公安厅的概念。外来人口到广东不是全部都就业的。我们劳动社保部门统计的广东外来工就业的有1600万人,1000万多人参保率比较高了。广东规定,农民工工伤和医疗保险属于强制保险,这样农名工受伤生病时能有社保。广东还有几百万农民工还没有社保,我们工作还要努力。

  记者:广东近年不断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外资企业会不会也要提高标准?

  方潮贵: 因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维护劳动者权益。这项工作我们正在做,一般每两年提高一次。每次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不会影响企业正常经营。

  记者: 广东省“十一五”规划把社保列入全省统筹,全省统筹何时可以实行?

  方潮贵:社会保险是大数法则,统筹越高越好,近年广东社保实现从县级向市级统筹,十一五往省级统筹。但是广东社会经济发展不平衡,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收入差距大,省级统筹目前仍有难度。我们新的养老金计发办法准备统一按全省在职职工平均收入计算。

  记者:能否使产假更长,更人性化些?能否运用深圳特区特殊的立法权?

  方潮贵:这件事需要国家制定政策,至于能否通过特区立法的形式解决,我也无法回答你。

  记者:有市民反映,社保基金只能查到余额,交纳社保的明细账单无法查询,请问有没有采取什么措施规范?

  方潮贵:每个人都是可以查到自己的社保基金账户的,劳动保障厅也设立了专门的投诉部门,如果你无法查到自己的账户清单,你可以来投诉。


[上一页][1][2][3][4]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志彬 | 朱穗生 | 罗伟其 | 方式 | 陈德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