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广东省政协委员:房价高要在政府身上找原因

  政协委员游德武:“房价高要在政府身上找原因”

    徐艳 实习生黄瑞燕

  本报讯 “政府官员(去年)说老百姓不买房就是最大的贡献,老百姓说结果我一平方损失了1000块钱”。

针对房价高企、老百姓骂政府的现象,省政协委员游德武在省政协分组讨论时说,“房价不是降不下来,而是政府的政策不力,应该在政府身上找原因”。昨天上午,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没听说过要限制房价”。

  “如果房价有上限,地价也应有上限”

  昨日上午,政协分组讨论上,省政协委员、广州宏云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游德武发言说,现在房价就是压不下来,老百姓有的在骂政府,其实房价不是降不下来,而是政府的政策不力。政府应该牺牲一下地价。如果政府限定房价的上限是五六千元,那么地价也应该有个上限。开发商都是做生意的,哪个开发商都不可能把地价投那么高,如果降一下地价,房价就会降下来。现在报纸、舆论都骂“不良开发商”,这个我们听了也很难受。他举个例子说,如果开发商在地价上花了4000元一平方米,再加上1000元的土地增殖税,再卖4000多元的房价就不可能了。

  他还表示,如果政府能够多提供土地,房价也会降下来,近些年政府提供的土地不多。他表示,开发商也不一定要卖高房价,现在把问题总是归结在开发商身上,说开发商炒房子,“这种讲法我们也是不能接受的,我们也是合法的纳税人,我一年纳税也是上亿元。我们觉得应该在政府身上找原因”。

  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没听说过要限制房价

  不过,对于采取措施限制房价的说法,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表示“还没有听说过”。他说,商品房是市场自主定价,物价部门在房地产方面的职责,是核准土地基准价,以及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物业管理的定价。调节房地产价格的手段应该是多元化的。

  但是,对于市场定价的行业也要建立价格交易准则。孙庆奇透露,广东将会争取尽快修订出台有关房地产价格交易的规则。在旅游行业,也将建立价格交易规则,规范该行业的价格形成机制。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庆奇 | 游德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