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咬”定凯美瑞不放松 ——荣威750的定价悬疑

  上海汽车本周公布了其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荣威750旗下三款产品的市场价格:2.5L典雅版售价23.18万元,2.5L贵雅版售价24.38万元,2.5L豪雅版售价27.68万元。这一定价策略意味着其将直接切入自主品牌此前还不曾成功涉足的中高端市场,直面包括丰田锐志、本田雅阁、别克君越、帕萨特领驭等众多强势品牌,其中“咬”定目前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人气正旺的丰田凯美瑞的定价策略其背后的含义是什么呢?

  作为上汽集团花费重金从英国罗孚购得技术并全力打造的首个自主品牌,荣威750的定价将直接决定这款车型的市场走势,甚至将事关上海汽车整个后续计划的成败,因此,在上汽人看来,荣威750的定价是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大问题”。

  爱车的人都知道,英国车在100年的发展史中摒弃了大众化走向了高端,宾利、劳斯莱斯、捷豹、阿斯顿马丁等英伦血统车型,都堪称“昂贵”的代名词,中国市场也毕竟不同于英国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下,源自英国罗孚,变身为中国自主品牌的荣威750,是延续英伦车型的“贵族”血统,还是沿袭中国自主品牌的低价传统?这是上汽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有关业内人士认为,作为“荣威”品牌的首款车型,荣威750的首要任务在于树立品牌,市场是其次的事情,如果荣威750的定价如果过低,势必有损其英伦血统的概念,也会对后续车型不利。因此应该延续英国车的高价策略。但也有人认为,尽管“荣威”品牌和商标的传播相当成功,其与市场上的其他中高端品牌相比,仍然还是个弱势品牌,一旦由于定价过高而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将很难迅速打开市场。

  对于荣威750的定价策略,上海汽车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按照荣威750的原型车罗孚75的档次进行评估,其定位本身要略高于帕萨特、蒙迪欧、凯美瑞等车型,因此,荣威750确实具备高价入市的前提条件。不过,从荣威750的最终定价来看,其所采取的是“咬”定凯美瑞等竞争车型的价格策略,应该说,这是一种相对理性的策略。

  就品牌本身而言,毋庸置疑,荣威还不足以与凯美瑞等抗衡。但从生产制造方面来看,上汽的实力让人放心,无论是上海大众、还是上海通用,其合资厂都是全球的样板厂,而上汽汽车的骨干人员也都是这些合资企业历练出的精英人物;在销售与服务方面,上汽的资本也相当可观。从技术数据来看,荣威750在保留罗孚75外形、动力、操控等经典英伦元素的同时,大量采用欧洲市场上高级轿车中的配置,在内饰、安全性、动力性、环保性等方面都进行了创新,技术性能和品质都超过了原型产品,堪称树立了国内中高级轿车的“新标杆”。在这些前提下,荣威750的定价,必将使凯美瑞等车型备感压力。

  须注意的是,上海汽车此番仅公布2.5L荣威750的售价,而将其1.8T车型“引而不发”,这无疑也是一个“手腕”:2.5L车型入市后势必会引发市场的连锁反应,上海汽车显然是试图充分观察竞争对手的反应,然后再决定1.8T车型的价格策略,谋定而后动,后发而制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