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三穗新农村建设文艺演出为农民奉献新年大餐

  治安指数居后列为“警示区”

  政协委员樊锁海建议广东借鉴京沪,建立“社会治安监测与评估体系”

  2007广东两会

  两会报道网络互动,请登录https://gdlh.oeeee.com及https://gd.news.163.com

  本报讯(记者彭美 实习生冯慧婷)昨日的省政协分组讨论中,治安问题再次成为热点。

有委员表示,广东的治安到底好不好,要用数据说了算,建议广东建立“社会治安监测与评估体系”,定期向社会发布监测结果。副省长谢强华回应,将考虑该建议纳入下一步工作计划。

  定期向市民发布监测结果

  昨日上午,省政协委员、暨南大学数学系教授樊锁海发挥他的数据专业特长,首先为广东治安开“药方”。“广东治安到底怎么样,不是领导说了算,也不是公安部门说了算的,要用具体数据说话”,他认为目前广东的治安问题比较突出,建议政府建立一套长期性“社会治安监测与评估体系”,并定期向市民发布监测结果。

  樊锁海介绍,评估体系应包括3项基本指标:一是客观量化指标,即公安机关定期公布的发案率、破案率;二是主观感受指标,由政府部门聘请社会中立机构,调查市民在小区、家中、公共场所等不同时段、不同地点的公共安全感,形成总体安全感评定;第三是衡量治安管理工作绩效的指标,即按照成本收益办法对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所进行的评价。评估体系建立后,应在不同时期向市民公布监测与预警结果,如果某个指标超过了标准线,就要启动预警。

  副省长谢强华:考虑纳入工作计划

  樊锁海委员说,北京、上海已经制定《社会治安评估体系》,广东可以部分参考。比如,上海的评估体系从治安情况、刑事案件和安全感3个方面确立了52项评估指标,每个季度发布评估结果。凡是综合指数排序在末尾3位的区县,就属于“红色警示区”,将“邀请”相关区县的公安分局局长、分管综治办主任当着所有区县领导的面开展讲评,拿出整改方案,限期解决问题。

  副省长谢强华当场回应,目前广东的治安形势在全国确实比较严重,樊锁海委员的建议很中肯,省政府对该问题正在调研,将考虑纳入下一步工作计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锁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