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解读2007年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

  2月5日上午,海南省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隆重开幕。300多名省三届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代省长罗保铭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本网对《政府工作报告》作详细解读。

  一、2006年的主要工作

  --国民经济实现速度、结构、质量、效益同步提升,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

初步核算,全省生产总值实现1052.43亿元,增长12.5%;全口径财政收入达到179.88亿元,增长24.3%,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02.29亿元,增长21.1%。

  --支农、惠农力度进一步加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全年完成农业增加值344.2亿元,增长9.1%,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大项目建设产生了即期效应,支撑海南长远发展的工业支柱产业正在形成。西环铁路改造后正线全线贯通,不久将开通三亚直达北京、上海、广州的旅客列车。

  --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取得初步成效,现代服务业呈现新的发展势头。全年接待境内外游客1605.02万人次,增长5.8%,旅游总收入141.43亿元,增长13.1%,累计处置积压商品房449.3万平方米。

  --社会事业发展加快,构建和谐海南迈出新的步伐。

  --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推进,对内对外合作交流继续扩大。外贸出口增长较快,全年外贸进出口总额达28.46亿美元。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395元,按同口径相比增长11.2%;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256元,增长8.4%。全省贫困人口、低收入人口分别减少1.2万人和3.5万人,16.5万城镇贫困人口和15.3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低保。

  --民主法制不断健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成果。

  二、2007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预期目标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1%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3%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7%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65‰以内,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5%。

  三、推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300宗,解决20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农村公路建设方面,完成乡村公路建设3000公里,县际公路改造全部收尾。

  (二)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今年初步安排省重点建设项目60个,计划投资148.46亿元,并加强对土地资源的科学规划、调控,严格土地监管,保证重点项目用地需要。

  (三)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把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打造成为支撑海南未来长远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四)发挥海洋资源优势,扩大海洋经济规模。

  (五)推进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构建海南特色的体制机制,是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

  (六)扩大城乡居民消费需求,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四、推进和谐海南建设

  (一)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促进经济与社会和谐。完善对困难群体的就业再就业援助制度,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帮助零就业家庭和4050人员、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力争全年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8万人,城镇新增就业岗位8万个,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4万人。

  (二)加大环境保护和节能降耗力度,促进人与自然和谐。

  (三)加大对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的扶持,促进区域和谐。

  (四)推进政治建设和文化建设,促进社会安定和谐。建设民主法制、发展先进文化、维护社会稳定,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

  五、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大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行政能力,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一是坚持以民为本、施政为民,努力建设为民政府。二是坚持实干兴盛实干富民,努力建设务实政府。三是坚持依法行政、科学行政,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四是坚持从严治政、廉洁从政,努力建设廉洁政府。(来源:南海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