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奥训练弥漫火药味 放眼欧美诸强杜伊严明纪律

  “啪!”每个人都听到了那一声巨大的碰撞声,姜晨应声倒在了禁区线的边上,在地上痛苦地蜷成一团,正在场外帮助伤兵冯潇霆进行恢复训练的队医严诚闻声立刻跑进了场,队长陈涛也在第一时间跑了过去,队友们很快把姜晨团团围在了中间,比赛暂停,杜伊也神色严峻地地走了过来。

  这一幕就发生在切尔西基地的7号训练场,这是国奥到达英国之后,第一场队内教学比赛,或许是因为国奥队的选秀接近尾声的缘故,训练场上对抗的激烈程度明显增强,或许,正是这种大背景,加上多少有一些巧合的因素,终于发生了文章开头的那惨烈一幕。

  队医拉开姜晨的袜子的第一反应,就是检查他的护腿板,结果发现,虽然戴了护腿板,但是明显好像小了一号,这时,走到跟前的宿茂臻和李晓光也利用这个机会,提醒队员们,注意都检查检查自己的护腿板,当然,下脚也要稍微注意一点。

  杜伊关切询问了姜晨的伤情,短暂的疼痛之后,姜晨重新又站了起来,只不过步伐有点一瘸一拐。“还好,只是一点硬伤。”队医一边退场一边说,而在得知他没有什么大问题之后,杜伊的脸上,也逐渐恢复了轻松的表情。“踢人不好,但是风格硬朗绝对有好处。”一位教练一边看着火星四溅的训练场面,一边对记者说:“我们接下来遇到的几个英国的热身的对手,球风都是很硬的,要是现在训练里不适应一下,到时候会怎么样,真的很难说了。”

  没过多久,上半时比赛结束,之前在旁边的场地上带着王大雷和杨程进行训练的区楚良,也特意走了过来,向记者询问当时冲撞的细节。“有没有谁拍到刚才的画面,我想看一看。”区楚良所关心的是,门将曾诚是怎样的状况下踢伤了姜晨。是双方都没有收脚呢?还是因为某一方做出了危险动作?区楚良在和曾诚交流之前,希望能了解到这场“事故”的详细情况。

  而后,李晓光对区楚良描述了当时的真实情况,值得关注的是,在随后的比赛里,场上的激烈气氛并没有减轻很多,身材单薄的陈涛几次拿球时都不得不面对对方的凶狠逼抢,这样的训练,虽然会让球员受伤的概率多少有些增加,但对球员适应硬朗风格,却有很大的帮助。“我希望我们以后的训练都是这样的气氛。”一位队内人士对记者分析说:“奥运会的时候,中国队的对手都是欧美强队,我们要想打得好,必须要能适应欧洲球队的这种硬朗的风格。国奥队的任务和国家队不同,国家队主要对手都来自亚洲,而国奥队则不同。”

  随时可能被淘汰的巨大压力,也是训练对抗激烈的一个重要原因。“老外教练和国内教练不一样,老外教练看球员都是一视同仁的,所以,只要你有好的表现,肯定可以留在这个球队。”一位国奥队员说出了他们的真实想法:“这次来欧洲拉练,感觉竞争气氛是最浓的,我们这些球员很多平时都是朋友,就算谁留下来谁离开,都不会影响大家的友情。”

  训练质量不错,杜伊也感到很满意,训练结束后,他还故意和几个队员开起了玩笑。“我的要求很明确,就算是逼抢,我们也必须是主动去逼抢对手,而不是等着人家来逼抢你,谁跑不动可以下来,没关系的,但是只要在场上,就必须全力以赴达到事先的要求。”

  和在法国的训练不同,在英国的训练,杜伊对于整体战术纪律的要求更加严格,在分队比赛中,他特意站在了中圈弧里,不时地告诉队员应该怎么做,而在中场休息阶段,杜伊表情变得严肃起来,他认真地对下半时的战术要点做了布置,特别是在主动逼抢方面,杜伊做了再三的强调和要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姜晨 | 陈涛 | 李晓光 | 曾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