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齐鲁晚报

揣着假文凭想过司考关

  据介绍,近年来在对申报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的审查中,我省每年都会查出假学历者。为了审查资料,他们采取了更先进的网上审查的方式,此外工作人员还奔赴考生比较集中的十几所高校去实地调查。

  本报济南2月5日讯 通过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者就可向司法行政部门申报法律职业资格。

省司法厅对去年年底全省申报的2201人的申报材料、是否受过刑事处罚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审核,特别是对申报人员的学历情况严格审查。日前,资格审查已全部结束,4人被查出持假学历进行申报,从而被取消了当年的司考成绩。

  据省司法厅司法考试办公室主任管言明介绍,2006年我省共有2204人达到360分合格分数线,其中3人转其户籍所在地省份进行申报,2201人在我省进行了法律职业资格申报。司考成绩公布后,2006年12月1日到20日,通过者向报名所在地的司法局进行资格申报,提交审查申请表和身份证、毕业证的原件和复印件。然后,各市司法局将全部材料报送到省司法厅。司考办又组织专门人员用20多天对全部材料进行审查。

  管主任介绍,近年来我省每年都会查出假学历者。以前,工作人员主要靠肉眼分辨和去教育主管部门调查的方式来审查学历证书的真伪。现在,他们采取了更先进的网上审查的方式,即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输入申报者提交的学历证书的编号,他的毕业院校、照片等信息就都显现出来。此次共有1000余人是在网上审查的,有3人被查出是假学历。

  除了网上审查外,工作人员还奔赴考生比较集中的十几所高校去实地调查。因为2000年以前毕业的学生在网上查不到。他们先后去山大、山师、山东经济学院等高校,学校对该考生是否为本校毕业会给予答复。而对外地高校毕业的,则向学校发函,对方都会及时给予回复。通过这种方式,查出一个使用假学历者。此外,还去省教育厅和自考办核查了一部分人员。

  这4名持假学历者,有的姓名与网上一样,但照片不一样,有的按毕业证编号查出的却不是其本人。按司法部的有关规定,这4人被取消了当年的考试成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