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佰易人免疫球蛋白波及12省市 > 佰易人免疫球蛋白事件最新进展

广东药监局称佰易注射液无病毒 未发现违规采血

  广东省药监局: “佰易”注射液未发现病毒 10次检查没发现违规采血

  本报广州2月5日电 (记者林洁)“‘佰易’注射液体里并没有发现病毒,危害不大。”广东“两会”期间,广东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事情的严重和危害程度比当初想象的要好,经检测在注射用品中没有发现病毒的物质;从理论上分析,导致进一步危害的可能性大大缩小。

  “佰易事件”前,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查出问题,为何它还能获得国家的GMP证书?省卫生厅、药监局是否叫停该血液制品?追踪情况如何?对消费者的赔款由谁埋单?面对一连串问题,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德伟告诉记者:“2006年监管部门先后对该企业进行10次相关的检查和监管,尽管发现一些问题,但是没有违规采血的情况,其他的违规行为,也已经责令整改。”

  除了企业,“佰易事件”中的监管部门该承担什么责任?陈德伟没有回答。

  此前,卫生部要求对使用过佰易问题药的人员进行随访,姚志彬解释,这是一个很大的工作量,全省使用的药物大概有几万瓶。考虑到使用的面积太大,情况比较复杂,再加上一些心理因素和社会稳定问题,他们的随访工作采取了比较科学的方法进行。

  “如果上万人每个人都打电话询问的话,有时候有些人因为心理素质的问题,可能一问就把病引出来了。由医院进行病人登记造册,一旦报告有什么情况的再决定要如何处理。”姚志彬说。

  据悉,今年1月19日,卫生部、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叫停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通报称,佰易药业在生产该药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并在临床应用中发现该企业的部分产品导致患者出现丙肝抗体阳性。产品被叫停之后,有人怀疑问题跟去年该公司被查出“违规采血”有关。

  与此同时,卫生部要求各地卫生部门组织医疗机构重点对使用过广东佰易药业涉嫌制品的患者进行逐一统计和登记,并进行血液丙肝核酸检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志彬 | 陈德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