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研究建立农民工养老保险办法

  今年是西安市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一年。记者发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过去5年的总结,只占了1/4,有3/4的篇幅重点谈今后5年工作,并对今年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今后5年目标

  ; 农民人均纯收入6000元以上

  今后5年奋斗目标: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3%以上,到2011年力争突破300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超过4000美元,西安市的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为16000元和6000元以上。奠定西安在黄河中上游区域中心城市地位,充分实现西安的城市价值。努力建成全国卫生城市、环保模范城市、园林城市和文明城市。

  2007年目标

  交通

  关中环线年内通至渭南界

  地铁二号线全线开工。抓紧城市三环路系统建设,同步实施枣园路、团结西路、大庆路、大寨路、东仪路等延伸至三环路的工程建设,加快终南大道、朱雀大街南段、机场专用高速公路建设,贯通唐延路,完成华清东路、子午大道等一批主次干道建设。十里铺至临潼城市快速干道、关中环线太乙宫至玉山至渭南界段年内建成通车。完成65条背街小巷改造。

  住房

  增加中低价位、中小户型住宅供应

  依照“一村一策”的原则,切实抓好10个新开工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完成投资12亿元。改造红星巷、东窑坊棚户区,再启动3~5个危旧公房、棚户区改造项目。增加中低价位、中小户型住宅供应,稳定房价。新建普通商品房55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280万平方米。深化住房制度改革,通过住房租金补贴和实物配租制度,加快解决城镇最低收入家庭无房户的住房问题。

  治污

  良好天数确保285天以上

  综合治理水污染,改善西安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综合治理大气环境污染,加强扬尘污染控制,加大对烟尘、油烟、机动车尾气、城区建筑工地渣土等污染源的治理力度,城市空气质量达到和好于二级的天数确保285天以上。

  就业

  做好1.34万个公益性岗位的就业安置

  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城镇新增就业8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8万人,劳务输出43万人。做好1.34万个公益性岗位的就业安置工作。继续加大清欠农民工工资力度,探索建立新的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

  社保

  进一步做好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工作

  落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制度,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社会化发放,多方面保障退休人员基本生活。不断完善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制度,彻底解决体制转轨遗留的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向失业保险并轨问题。进一步做好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工作,研究建立农民工养老保险办法。

  教育卫生

  新合作医疗年内覆盖全市农村地区

  坚决治理中小学乱收费,规范办学行为。扩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年内实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在西安市农村地区全覆盖。完善社区卫生服务,城六区卫生服务机构覆盖率达到80%。

  行政执法

  严查领导干部索贿受贿

  建立公务员绩效评价标准和体系,用绩效考核结果形成奖勤罚懒的激励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领导干部索贿受贿行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防止以权谋私,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本报记者 王晓亮 赵伯平 采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