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上海青年报

网上自称“红楼弟弟”曾以裸奔冬泳等形式示爱 男子当众跪地求婚“芙蓉姐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07年2月1日至5日在广州举行。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增进团结、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陈绍基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王兆林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委员们列席了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黄华华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顺利完成了选举政协第九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事项。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广泛动员和组织人民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为广东科学发展而谋,为广东人民利益而呼,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人民政协的凝聚力不断增强,创造力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人民政协事业呈现出生动活泼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赞同黄华华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2006年,省委省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积极应对转型期社会矛盾凸显形势,应对特大洪涝灾害袭击,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省政府2007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扎实,体现了科学发展的要求,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委员们对做好今年工作,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充满信心。

  委员们围绕促进广东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指出,促进我省经济增长的速度、质量、效益相协调,消费、投资、出口相协调,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必须重点抓好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抓好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人民政协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要围绕全省发展的目标,立足全省建设的大局,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科学发展。委员们认为,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人民政协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要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千方百计增加和谐因素,千方百计化解和减少不和谐因素。民生问题是构建和谐广东的根本。政协委员要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己任,把关注民生、造福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建为民之言,多献为民之计,多办为民之事,努力促进社会的公平正义。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广东科学发展而谋,为广东人民利益而呼,为构建和谐广东献计出力,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作出新贡献!

  两院报告

  全省受理案件近80万件

  批捕嫌犯人数占全国1/9

  本报讯 昨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吕伯涛和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学军分别向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作了省法院和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全省法官人均结案72.52件

  吕伯涛在报告中透露,去年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81853件,办结716559件,都比上年略有增长;解决诉讼标的金额1156.40亿元。办案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99.85%的案件在审限内办结,法官人均结案72.52件。二审案件发回、改判率同比下降了0.99个百分点。

  吕伯涛指出,各级法院以解决当事人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司法问题为切入点,大力加强司法为民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加强司法救助工作,扩大救助范围,保证经济确有困难的当事人打得起官司。去年全省法院共为35192件案件的当事人实行了诉讼费缓、减、免,减免金额3813万多元。

  执行方面,经过各级法院的共同努力,全年全省法院共执结各类执行案件243962件,执结标的额453.12亿元。

  全省查处地厅级干部18人

  张学军在报告中指出,去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挪用公款、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1680件1833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35人,地厅级干部18人,挽回经济损失4.1亿元。依法立案侦查贿赂犯罪423件455人。

  张学军说,去年全年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109833人,提起公诉105479人,约占全国的九分之一和十分之一。批捕“两抢一盗”犯罪嫌疑人58991人,起诉58002人。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挪用公款、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1680件1833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35人,地厅级干部18人,挽回经济损失4.1亿元。

  今年全省检察机关将加大打击严重经济犯罪的力度。重点打击严重危害国家经济安全、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依法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

  重点查办党政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职务犯罪案件,国家工作人员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进行权钱交易的职务犯罪案件,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资源开发和经销等重点领域中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中的渎职犯罪案件。依法查办保护纵容黑恶势力的职务犯罪。

  徐林 陈枫 苗枫 明昌 晓素

  省政协新当选副主席简历

  蔡东士简历

  蔡东士,男,1947年2月生,广东潮阳人,汉族,1969年7月参加工作,197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历大学(中山大学中文系中文专业),主任记者。现任省委副书记。

  1968年后,潮阳县河溪南田小学代课教师;1969年后,广州军区生产建设兵团知青;1970年后,广州军区生产建设兵团9师政治部报道员、湛江农垦局新闻干事;1978年后,在中山大学中文系中文专业学习(其间:曾任校学生会主席、省学联主席);1982年后,任新华社广东分社记者(其间:1984.02—1984.07在中央党校学习);1985年后,任新华社广东分社采编室副主任;1987年后,任省委办公厅副主任;1993年后,任省委副秘书长(正厅级);1996年后,任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1998年后,任省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03年后,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同年12月至今,任省委副书记。

  中共十六大代表,第八、九届省委委员,第九届省政协委员。

  梁国聚简历

  梁国聚,男,1947年10月生,河北博野人,汉族,1968年11月参加工作,197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历大专(中山大学法律系法学专业干部专修科)。现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1968年后,番禺县莲花山公社宣传站广播员;1970年后,佛山地区公安局八科干部;1976年后,任佛山地区公安局预审科、刑侦科、技侦科副科长;1984年后,任佛山市公安局石湾区分局局长、区委常委(其间:1982.09—1984.07在中山大学法律系法学专业干部专修科学习);1985年后,任佛山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1991年后,任佛山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1992年后,任佛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1998年后,任佛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同年7月后,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正厅级);2000年后,任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2002年后,任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同年5月至今,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中共十六大代表,第九届省委委员,第九届省政协委员。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接受张圣钦等辞请

  (2007年2月5日省十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定:

  接受张圣钦同志辞去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请求;

  接受陈流明同志辞去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请求;

  接受李孟昱同志辞去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的请求;

  接受甘兆炯同志辞去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的请求;

  接受何开波同志辞去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农村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的请求;

  接受谢文霖同志辞去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华侨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的请求;

  接受王英刚同志辞去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

  接受司徒绍同志辞去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农村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的请求。

  图:

  吕伯涛

  张学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黄华华 | 蔡东士 | 张圣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