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拟提出半岛和平工作组

  日本媒体昨天报道称,中方准备于8日在北京召开的朝核六方会谈中,提议另行成立讨论朝鲜半岛和平问题的工作组,具体讨论将朝鲜半岛停战机制转换为和平机制的有关问题。

  六方会谈美方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5日则乐观地表示,如果符合美国的利益并且有价值,他可以出访朝鲜。

  四方商谈半岛和平协定

  日本《朝日新闻》昨天援引中国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的话报道说,中方提议成立工作组是为了讨论将目前朝鲜战争停战协定转换为和平协定的有关问题,参加工作组的国家将包括中国、朝鲜、美国和韩国。

  此前,中国曾提议成立朝鲜半岛无核化、朝美关系正常化、朝日关系关系正常化、向朝鲜提供能源及保障东北亚安全等5个工作组。

  这位消息人士指出,中国提议新成立的工作组是根据2005年第四轮六方会谈发表的“9·19共同声明”,该声明规定,“直接有关方将另行谈判建立朝鲜半岛永久和平机制”。

  希尔指韩国“过于乐观”

  希尔5日启程访问日本前在首尔对韩国记者表示,如果符合美国的利益并且有价值,他可以出访朝鲜。有分析指出,希尔的这番表态使人认为他对即将到来的六方会谈非常乐观,而他所指的“美国利益”,即是要求朝鲜彻底弃核。

  希尔说他可能将访问平壤,但他“目前没有收到朝鲜的邀请”。韩国联合通讯社称,希尔之所以如此“乐观”,是因为这次与以前历次的六方会谈不同,冰封已久的朝美关系近来出现了解冻迹象。希尔和朝鲜副外相金桂冠曾于上个月中旬在柏林会晤,1月底美朝在京就金融制裁问题也举行了磋商,美方对这两次磋商的评价都是“有成效”。

  美韩愿出50万吨燃料油?

  希尔还表示,如果朝鲜同意落实“9·19共同声明”的起步阶段措施,向朝鲜提供重油的有关问题有可能在六方会谈中进行讨论。

  此前有报道称,朝鲜希望每年能够获得50万吨以上的燃料油,换取朝方停止核反应堆。尽管希尔5日称美韩并未就对朝提供重油达成任何协议,但日本媒体称,美韩已经同意了这一条件。

  希尔4日在首尔还表示,美韩已就落实“9·19共同声明”起步阶段措施的立场达成一致,他说两国在对朝鲜采取相应措施的问题上意见“不存在分歧”。

  六方外长会“为时过早”

  据新华社报道,希尔将于明天前往北京,参加定于8日召开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

  六方会谈俄方团长、副外长洛休科夫4日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说,目前谈论举行六方会谈参与方外长会议还“为时过早”。

  洛休科夫指出,六方会谈各方应首先对会谈的任务和目标达成共识,然后从专家级别谈起,逐步提高会谈级别。他表示,俄方一贯主张通过一项有助于全面解决朝核问题的决定,并认为“不应总是就朝核问题的某些方面举行非经常性会谈”。俄方建议制订有关解决朝核问题的“路线图”计划或共同行动纲领。

  洛休科夫说,他对将于近期举行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持“谨慎乐观”态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