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G7会议干预声浪推升日元汇价(热点透视)

  对于日元贬值能否成为本周末G7会议讨论重点的争论进入白热化。欧洲官员不断抱怨被过于低估的日元汇率,认为其没有反映真正的基本面增长状况,敦促日本尽快使其回归至正常的水平。

  有关G7的消息被市场大做文章,引发针对日元的套利交易大量平仓出逃,日元在交叉盘中节节攀升,兑美元也不断上试短期的新高,呈现典型的消息市。

  短期内日元走势强劲,日图上也突破了多条阻力水平,但日元能否在中线真正走强,还需要更多的证据。

  自2006年以来,市场已普遍达成了日本结束多年通货紧缩、经济逐步进入扩张期的共识,日本央行也于去年7月首次将维持近五年的零利率提升至0.25%,但日本经济的走强之路却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平坦。

  自2006年第一季度开始,GDP增幅呈缓步下行态势,通胀率在8月反弹到0.9%后转而掉头下行,并于11月跌至0.3%,零售销售与工业生产也纷纷在去年底出现萎缩,令投资者对其未来经济状况产生担忧。昨日公布的2006年12月领先指标为25.0,更是连续第二个月大幅低于50这一关键水平,暗示未来数月内日本经济增长步伐或会放缓。

  因此从基本面衡量,日元走势并不像欧洲官员描述的那样严重与事实不符,日本经济未来的增长确实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至少从数据上看,并没有出现一个较长时期的稳步增长现象,日元的走弱也就存在一定的合理性。

  试图将日元汇率问题纳入G7会议公报既不合法,也不合理,因为G7的宗旨是减少人为干预汇市。在这里最重要的就是美国对日本汇率问题的看法,尽管上周美国财长保尔森曾表示将关注日元问题,但同时也表明不想进行口头上的干预。

  目前美国对日本的出口形势正在改善,日本也不是美国贸易赤字扩大的主要来源。没有美国的支持,欧洲官员的意愿不一定能够达成,且期间还会遭到日本官员的强烈反对。

  另外,套利交易的实质就是寻找无风险的交易,只要存在利差缺口,就不能阻止这种套利的进行。日元即使加息,相比高收益货币英镑、澳元仍存在很大的差距。利差不能在短时间内消除,就没有办法实质性地改变日元目前这种被借入后再次被沽售的局面。

  根据以上分析,笔者对日元中期上涨持怀疑的态度,但短期不排除还有继续反弹的机会,美元/日元上方121.30-121.60阻力强劲,应在短期内限制美元的走高,因此在这一区域买入日元还是短线可以考虑的策略,下方的支撑在119.60,有被测试的机会,预计在G7会议前,汇价可能持续限于以上的区间交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