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万名劳务工共享大盆菜

  万名劳务工共享大盆菜

  龙岗区举行迎新春“2007情系劳务工大型联欢晚会”

  晶报讯(记者霍敏)“verygood!verygood!”一名外商伸出大拇指。昨日下午,在龙岗区龙岗新生天基电气有限公司,全区近万名劳务工欢聚一堂,共享客家大盆菜,提前欢度春节。

  龙岗区委、区政府主办,龙岗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文明办,龙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单位联合承办了此次“和谐深圳、唱响龙岗”2007情系劳务工大型文艺晚会。

  劳务工找到家的感觉

  外地来深建设者梁银春激动地告诉记者,从广东开平来深已经5年,自己感受了龙岗和自己的共同进步,“有一种家的感觉,很温暖。”启动仪式后,近万名劳务工共同欢聚在工厂食堂,共享客家大盆菜。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不少外国朋友。应邀前来的美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美志(中文名),特意穿了一身大红色的唐装,他用中文很流利地说:“能在中国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很荣幸,”而政府这样大规模地宴请外来劳务工,则让他感觉“很新鲜,以前从来没有参加过,也很温馨。”

  火红的围巾飘起来

  大盆菜结束后,七点钟,晚会正式开始。灯光亮起,广场立刻变成一片五彩的海洋,来自龙岗区各企业的近万名外来劳务工代表汇聚一堂,沐浴着“关爱行动”的温馨,火红的围巾成了现场传递爱的符号。

  晚会表演了大型音乐诗画《真情满龙岗》、小品《过年不回家》以及歌舞《红围巾飘起来》等节目。记者发现,现场笑得最开心的要属身穿工装的一线工人了,来自广西的傅小姐高兴地说,“有这么好看的歌舞,又有好玩的游戏,感觉很幸福。”并且,工厂已经为他们订好了回家的票,这个周六她就可以拿着车票回家了。

  关爱劳务工好戏连台

  龙岗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感谢广大劳务工在建设龙岗、效益龙岗、平安龙岗、生态龙岗中作出的贡献,让留在龙岗过年的外来劳务工度过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龙岗区委、区政府专门举办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既是深圳第四届“关爱行动”以及“欢乐在鹏城”系列活动在龙岗区的重头戏,也是龙岗区开展关爱劳务工系列活动中的一个内容。

  此外,据了解,为让困难职工和外来劳务工过好年,把“关爱行动”落到实处,龙岗区开展了一系列“送温暖”活动。“送温暖”活动中,龙岗区工会系统总共拿出近200万元资金慰问困难职工,其中区总工会就拿出了慰问金30多万元,慰问困难职工108户。而龙岗街道“温馨在龙岗”、龙城街道“阳光满龙城”、坪山街道的“真情暖坪山”等系列活动,一次又一次温暖着劳务工的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