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二十四名空巢老人有了“私人医生”-(图)

  本报讯 为呵护空巢老人健康,社区聘请医师24小时服务。昨日,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翠园社区24名空巢老人有了“私人医生”。

  “平时要少吃动物油、少吃盐,适量运动。”昨日上午,大渡口区石板场7栋34号肖乾智婆婆家,医师王燕正在给血压较高的肖婆婆做饮食指导。肖婆婆今年82岁,老伴5年前去世,女儿工作忙不在身边,她常独自守着电视过日子。平时遇到头疼脑热等小毛病,不想跑医院,又怕自己用错药,常为没处咨询烦心。


  得知王燕将全天24小时接受自己的义务咨询后,肖婆婆乐得捧起桌上的零食,直往王燕手里塞。“口渴心烦躁,粥加猕猴桃;心虚气不足,桂圆米煮粥……”王燕所说的食疗养生之道,肖婆婆赶紧拿本子认真记下来。临走,王燕的电话被肖婆婆贴在家中最显眼的地方。

  社区主任李凤娟介绍,该社区有24名空巢老人,虽平时组织了爱心志愿者一对一服务,但毕竟不专业。为让空巢老人拥有健康的身体、合理的饮食习惯,及早发现、防治疾病,社区专门聘请大渡口人民医院内科医师王燕和外科医师杨治纲,作为社区空巢老人的特别医师。

  “我们将24小时为老人服务。”王燕说,除了接受咨询、指导用药,他们将着重为老人讲解养生之道,提前防治疾病。如老人看病不便,他们还将上门服务,尽最大能力为老人的晚年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 孟祥伟 文/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