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持枪打死翻窗小偷 七旬老汉判三缓三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胡眉岩 金堂法记者杜雯)一个小偷入户盗窃,7旬老汉掏出私藏多年的火药枪,将小偷一枪击毙。昨日,金堂法院对这起在当地引起广泛关注的案件作出一审判决。法院最终以故意杀人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对被告人汤吉厚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法院审理查明,2006年11月9日晚上10点,家住金堂的7旬大爷汤吉厚关上灯准备睡觉。还没睡着,汤吉厚听到屋里有响动。他一睁眼,看见窗外有个人影正在拿刀撬窗子。“小偷!”汤大喊一声,猛地跳下床,抄起沙发后面的火药枪……“砰”地一声,窗上的人影应声而倒,摔到了楼下。中枪的是金堂一个未成年少年张某。他胸部中弹,捂着伤口逃了200米后死亡。

  案发后,汤吉厚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

  “我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庭审中,被告人汤吉厚辩称,当时自己的家庭财产、生命安全都受到严重威胁,在这种情况下他才开枪,属于正当防卫。汤吉厚还辩称,他最初持有枪支时,依法办理了相关手续。之后,由于他是文盲,不懂持枪证的有效期,也不知道有关收回枪支的公告,所以家中才会有枪。

  法院一审认为,当张某正在撬汤吉厚家的后窗时,汤既没有从正门出去向邻居呼救,也没有用其他方式制止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是在明知家中火药枪有杀伤力的情况下,向窗外的人影开枪。所以,汤的主观上具有放任对方死亡结果发生的故意。

  但法院认为,汤吉厚最初购枪办理了持枪证,主观恶性相对较轻,而且案发后,他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赔偿了受害人家属一定的经济损失,悔罪表现明显,所以,法院一审作出以上判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吉厚 |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