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校园流行教授富豪 学子将被导向何方(图)

新闻回放

  近日,某点评教师的网站上发布了一个“中国教授富豪排行榜”,引发网友热烈讨论。该“排行榜”目前已成为诸多学生选择导师的参考依据。

  (据《法制晚报》)

  各说各话

  市场经济新宠

  教授们一改“关起门来做学问”的弊病,纷纷以知识参与经济、促进发展,既是一种尽责,也是一种改善,无可厚非。我认为“教授富豪”这个“二位一体”的新名词,其实是伴着市场经济成长起来的“新宠儿”。
作为教授,他们可以引导学生学习知识;作为富豪,他们又能积极帮助学生就业,提供一个理论联系实际的平台。

  戴求兵

  让师生关系变味

  如今,导师被研究生称为“老板”早已相当普遍,由此不仅可以看出研究生对导师的经济要求占据了相当重要的位置,而且也反映出师生关系功利化的严峻趋势。

  部分学生热捧“教授富豪”不难理解,“教授富豪”更容易给他们带来丰厚的物质回报。然而正是这种热捧,使得师生之间赤裸裸的功利关系一览无余。

  赵志疆

  怕是空中楼阁

  对于一些“教授富豪”来说,光管理公司、到处搞讲座就够他们忙了,再加上其他社会活动、交际应酬,除了名义上的“兼职”、“客座”,有几个能真正“教授”的?

  他们身上的确有附带的“可用资源”,但是这些资源对于研究生来说是否“现实”?如果仅仅是“空中楼阁”,那还不如跟着并非富豪却学识渊博、学风严谨的学者塌塌实实地做学问呢!

  张智新

  别毁了中国教育

  身为教授,应该凭着自己的良知发言;身为企业老总,却要为企业利益的最大化发言。当这两者之间出现矛盾时,“教授富豪”们会怎么办呢?这些年来的经验告诉我们,他们通常会打着维护公共利益的旗号,为一己私利作掩护。

  在我看来,“教授富豪”就是资本强暴了学术或学术卖身资本后产下的怪胎,怪胎教出来的学生肯定更加不伦不类。

  如果把大学比做一个苹果,那么“教授富豪”就是其中腐烂的一块,应该尽快剜掉,千万别让“教授富豪”毁了中国教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