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年,谁要换车

  江苏商报报道商报记者 陈晓 吴剑秋 报道40刚出头的孙经理赶上了第一波下海潮,现在作为一家国际品牌江苏总代理的他事业蒸蒸日上。2000年,一汽奥迪刚生产出第一批国产奥迪,他就花50多万买了一辆3.0版的奥迪A6。

“按道理说我不需要换车,奥迪开了7年几乎一点毛病没有,可是身边朋友都换了,自己的心也痒痒的。”孙经理告诉记者,他已经看过不少车了,锁定的目标在陆虎揽胜、雷克萨斯LS460和悍马H2之中。买车的理由五花八门,同样换车的理由也多种多样。2007年需要换车的理由有理性也有冲动。

  1.喜新厌旧型

  “现在的新车可以说就像电脑升级般层出不穷,新车不到一年说不定就已经过时了,因此,我想换种口味再试试新的款式。”私企老板李先生说起新车时一脸的幸福,“我承认我有点喜新厌旧,但是拿钱买个好心情,开上车的时候也会一路哼着小曲。”点评:似乎在一夜之间,跨国汽车巨头们不约而同地发现,中国的亿万富翁、千万富翁比他们想象中的还要多。于是,当各汽车厂商以“乱花渐欲迷人眼”之势不停推出新车时,相当一部分的换车者蠢蠢欲动。美国人平均一生换10部车的故事已经不复是个遥远的神话版本,完全可能落土、演绎在中国。

  2.保守过渡型

  “自己刚拿驾照时技术不行,为了培养手艺不敢买好车,一年多了都在开二手富康,现在感觉自己一切驾驶技能都可以熟练掌握,是换新车的时候了。”林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因此他决定将自己的富康处理掉,过几天再换一辆新车爽一把。点评:老百姓里的第一批私家车主及曾经的新手老百姓里最早开上私家车的人,当时多数开的都是奥拓、夏利,身边的朋友就有好几个这样的例子。当老车型不断被新车淹没在车海中时,他们也到了换车的时候。不过还有不少是最近一两年刚拿到驾照的车主。刚学车时他们多选择买辆二手车或经济型车,等技术娴熟了,换车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当时拿到驾照的新手现在俨然都成了老司机,换车也就成了不用商量的事。

  3.追求面子型

  “我可不能一辈子只开一种车,这样会被同行笑话的。而且,要换最好就是赶紧换。”刚刚换完车的牛先生认为,反正都是换车,迟早都要换,但早一步自己旧车的价格就会高一些。他说,现在每天都看到厂家降价的消息,自己的车在二手市场也在掉价。因此,早换可以少亏点,否则换晚了自己的车子就不值钱了。点评:年轻的创业者和老一代的创业者相比,他们换车兼顾了务实和面子两方面的考虑。最初创业时,买辆面包车也能开上几年,一旦公司有了起色,资金充足,出于对形象的考虑,换车并不是难事。

  4.个性需求型

  “随时把旧的车出售,将新款车型拥为己有,时刻保持对车的新鲜感,这没什么不对的吧?”父母都在做房地产生意的黄小姐在谈到自己的换车生活时,表现得毫不介意。点评:“疯狂换车族”,顾名思义就是拿“开车”当“试车”玩。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当新车问世,总有些钱包悄鼓的人想拥有、想尝试,于是出现了“换车族”。这部分人集中体现在城市小资中产阶层以上,他们的换车行为大都是出于个性需求换车,可不是普通工薪阶层能承受的。在这个群体里,开车其实就是玩车。

  5.自然淘汰型

  “汽车作为一个代步工具,有可能的话,犯不着为它厮守终身。”郭先生这样看待自己的汽车生活。他的普桑已有5年历史了,经过磨炼,显得疲惫不堪。而且,对他而言,这5年时间已经积累了另一笔购车费用,而且把手上的普桑卖了,再加上10万元,又能开上一辆不错的中级车了。于是最近郭先生逛了几家4S店,有了自己明确的目标,准备春节前就把车换了。点评:这些个体业主最早买车多是为了跑业务或是运货,买车的目的比较实际,车多被用到了极致,所以他们的第一辆车现在很多都是“遍体鳞伤”,基本接近报废期了,换车完全属于“自然淘汰”。(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桑 | 孙经理 | 郭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