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千余单亲妈妈获赠安康保险

  千余单亲妈妈获赠安康保险

  市妇联拨出近10万元关爱特困母亲

  晶报讯(记者林佩玮通讯员何晓华)昨日上午,家住沙头角街道的单亲特困母亲罗新妹激动不已,前来看望她的市妇联领导一行,不仅给她送来了1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还给她带来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安康保险,有了这份保险,今后如果遇到妇科等一些重大疾病时将得到保障。

  在盐田区,和罗新妹一样收到节日礼物的还有9户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妇联在给特困母亲送去关爱的同时,还和她们一同座谈,并鼓励她们树立信心、自强自立,通过“阳光妈妈”服务项目,走出目前的困境,走上新生活之路。妇联领导一行还来到中英街,看望了身体不好依然坚持助人的“活雷锋”陈观玉,并送去了慰问金和年货。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市妇联从我市贫困妇女儿童救助金中拨出专项经费近10万元,为全市1234名单亲特困母亲每人购买了一份安康保险,这意味着3年内妇女如身患子宫癌、乳腺癌、卵巢癌等妇科重大妇科疾病,都可以享受到一定金额的医疗补助。

  在今年的关爱行动中,除了关爱慰问外,市妇联重点从建立长效机制、构筑社会化服务体系入手,变年终关怀位终年关怀,推出了一系列跟踪服务措施。今年年初启动“阳光妈妈”服务项目,以单亲特困母亲、下岗失业妇女以及因家庭出现特殊困难而陷入困境的妇女为对象,以“社工”引领“志愿者”的模式运作,通过成立“自助互助”组织,举办免费就业培训、设立灵活就业基地、开展心理咨询、家庭教育、素质教育服务等形式,实施全方位的长效救助、帮扶机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怀 | 罗新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