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货物丢了只赔运费 业内人士:应由物流公司照价赔偿

  昨日,市民张先生发来一封邮件,说他姐姐在物流公司托运的货物丢失了一箱,索赔未果。张先生说,这事都过去两个多月了,可承运的山东安路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至今未给出令人满意的答复,以后谁还敢把货物交给这样的公司去托运呢?同时,他还想知道这事儿该由哪个部门管?

  张先生说:“2006年12月24日,我姐姐负责由烟台往上海发运3箱空调备件。

一周后上海公司通知只收到了两箱。我联系此次托运发货的山东安路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该公司承认丢了一箱货,但一直以经理不在等种种理由未给任何说法。”

  “我们都很着急,经过无数次的联系,该公司负责人邓经理才同意见面协商。见面后,她同意在以后的发货运费中抵顶损失,如果赔偿现金的话,只赔偿运费的5倍,运费为20元,即只赔偿现金100元,并且需经过很多程序办理,而我们丢失货物的价值为1500元。”

  “双方就赔偿问题没达成一致,记者同志,你想吧,物流公司同意在以后的发货运费中扣除损失,把客户的货物都丢失了,那谁还敢找他们再发货呀?再丢失怎么办?何况东西不明不白地少了,到底是丢失了还是哪去了?谁能给个说法?”

  记者与邓经理通了电话,她称公司规定未办理保险的话,丢失货物只赔偿运费的5倍,如果保价(保险)的话,就由公司来赔偿。而张先生提出的“赔偿货物损失1500元”这一要求,绝对不可能兑现,因为公司的工作人员并未拆箱查看里面装的是什么?无凭无据,打官司他也不会赢。

  调查显示,物流公司偶尔会出现丢失货物或损毁的情况,一般来说,他们不负责赔偿或只同意减免运费,而这点补偿对于货物价值来说是杯水车薪。由此可见,选择一些正规、专业、服务口碑都良好的品牌企业显得尤为重要。

  针对张先生的遭遇,记者采访了从事多年物流业的左海年(市政协委员),他表示,托运货物丢失就应完全由物流公司照价赔偿。上述公司单方面规定只赔偿运费5倍的做法是典型的霸王条款,消费者可以起诉。同时,对于物流公司缺乏主管部门,没有行业标准他也抱着很深的遗憾。记者 栾静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