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信用卡市场远未成熟 根本不存在“卡奴”

  一段时间以来,有关“卡奴”的报道使信用卡成千夫所指。昨日,招商银行副行长唐志宏在庆祝招行双币信用卡发卡量率先突破1000万张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信用卡市场还远未成熟,根本不存在“卡奴”产生的基础。

  随着信用卡的逐渐普及,一些消费者或是无视自己的消费能力随意刷卡,或是被信用卡消费的“无形性”所蒙蔽,导致中国出现了一个特殊的群体——“卡奴”。

  唐志宏并不认同信用卡导致中国出现“卡奴”群体这种观点。他认为,“卡奴”是信用卡发行超过一定量后才会产生的,而目前中国的信用卡市场远未成熟,离产生“卡奴”的社会发展程度还相差甚远。相反,信用卡的发行不仅给持卡人带来了更加便利的支付方式,而且还节约了大量的社会资源。“信用卡属于消费贷款的一种,既然消费贷款没有错,那么信用卡的发行也就没有错。”

  唐志宏说,目前,我国的信用卡市场还处于“跑马圈地”的时代,本身并不成熟,发展的空间非常广阔。由于市场很大,基本不存在同业间的竞争,更多的是与自己的竞争。今后,商业银行在信用卡市场格局中更多考虑的应该是“如何让马跑得更快、更远一些”。

  国内信用卡市场已经进入了加速发展的快车道。据国际信用卡组织Visa估计,从2004年开始,中国内地的信用卡每年将获得80%至100%的增长,2009年发卡量可超过1000万张,相当于目前整个香港的发卡量。而据一份更为深入的报告显示,到2010年,中国内地信用卡市场的年收入可能高达30亿美元以上。

  目前,我国商业银行发行的双币信用卡将近3000万张,招商银行发行的国际双币卡数量就占市场份额的1/3。但业内专家指出,中国信用卡市场的开发程度只相当于美国的1/50,也就是说,中国信用卡市场起码还有50倍的成长空间。

  当然,信用卡市场在发展中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仲跻伟指出,目前信用卡市场上存在收单缺位问题,受理环境亟待改善的问题、信用卡呆账很难核销的问题;另外,信用卡行业尚未建立统一的口径和信息平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志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