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部华侨城今起迎客 将打破深圳旅游格局(组图)

  昨日,东部华侨城大剧院里,舞蹈表演与三维背景构成了精彩画面。作为深圳又一巨大的旅游项目,东部华侨城今日试营业,今年央视的春节歌舞晚会也于上星期六在这里录制完成。本报记者 陈以怀 摄

  东部华侨城,几名和尚表演结束后快步从大剧院旁的水帘走过。本报记者 陈以怀 摄

  东部华侨城

  位于深圳市东部大梅沙、三洲田片区,项目占地面积近8平方公里,由大峡谷、三洲茶溪和三洲郊野体育公园三大部分构成,为深圳投资最大旅游项目,是集户外运动、酒店、温泉、演艺、美食、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山地生态度假区。

  东部华侨城

  试业正式运营票价可能在160元左右,15年内可增275-315亿综合收益,盐田第二隧道将免费通车

  持赠券方能进入,投资30亿历时三年打造,预计15年内提供3万就业机会

  投资30亿元,预计15年左右收回投资,回收投资期内累计可为深圳提供约3万个就业机会,为深圳增加275-315亿元综合收益……今起,东部华侨城这个历时三年打造的大型山地生态度假旅游区开始逐步对外开放,进入试运营。


  正式营业票价160元左右

  昨日(8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位于深圳大梅沙、三洲田片区的东部华侨城。为了开门迎客,从进入盐田区开始,一路的道路指引标识已经到位。乘坐有苏格兰风笛表演的小火车,记者来到“德国小镇”茵特拉根,这里是东部华侨城最具欧洲风情色彩的景区:小镇火车站、花钟教堂、森林温泉SPA、咕咕钟舞台上风情舞蹈等。

  景区强调,试运营期间,只有持有赠券的游客方能进入东部华侨城旅游区,这些游客包括珠三角港澳台旅游业同行、相关政府部门以及普通市民代表。目的是通过他们的体验去检验景区的接待能力,采纳他们好的建议以利于进一步的改善和改进。试运营从今天开始将持续一段时间,至于何时对外售票营业,景区表示将根据试运营的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后决定。试运营期间,东部华侨城开放的区域包括茶溪谷、酒店部分客房以及茵特拉根小镇。正式营业的票价可能在160元左右。

  环境保护提出挑战

  东部华侨城

  位于盐田区北侧丘陵地带,拥有独特的滨海山地旅游资源优势,是距离粤港澳城市带最近的一片山海绿洲。如何让山常绿,水常清,环境保护成为摆在东部华侨城面前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

  “最多3万人入园”,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铁坚表示,世界之窗最高接待过7万游客,而后者占地近48万平方米。

  东部华侨城

  将通过控制游客和车辆入园的方式来维护景区的植被。同时,景区的污水治理、垃圾处理、大气监控与净化、环保交通、太阳能应用技术、环保照明技术以及环保材料的应用等,其中部分技术在国内属首次运用,将在中国生态旅游项目中起到示范作用。

  而此前,在深圳市“两会”上,东部华侨城景区内的高尔夫球场曾遭到人大代表的强烈质疑,他们担心,高尔夫球场经常使用农药和化肥,将严重污染龙岗逾百万人口的饮用水源。随后,深圳市政府也对正在兴建的球场设施紧急叫停。记者昨天在景区内东部华侨城的一部宣传画册上证实,这个名为“云海谷公众球场”的高尔夫球场正在建设当中,在画册图片一侧的说明上这样写道:“堪称中国最有魅力的18洞公众球场”。

  西重东轻旅游格局将改变

  深圳的旅游景点西面有民俗文化村、欢乐谷、世界之窗三大主题公园,对于东部而言,除了海滨浴场和明思克航母军事主题公园外,真正能吸引旅客的产品并不多。交通不便、费用较高也是制约东部旅游开发的一个重要问题。综合开发研究院的宋丁教授认为,东部的黄金海岸是深圳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地方,在东部规划山海风光旅游区,同西部的海上田园生态旅游相呼应,改变深圳目前偏重人造景观旅游的旅游格局,丰富旅游形态。而东部华侨城这个高起点旅游景区的开放,将打破深圳“东轻西重”的旅游格局。

  交通瓶颈

  政府斥资50亿 打通东部交通

  盐田第二通道开通后市区至盐田港区车程可缩短到20分钟

  东部黄金海岸是深圳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地方,交通不便、费用较高也是制约东部旅游开发乃至房地产销售的一个重要问题。从市区前往盐田,要么往返交纳20元钱走梧桐山隧道,要么耗费大量时间绕行盘山公路。

  昨天,深圳市交通局规划建设处处长冷魁在有关东部华侨城试运营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盐田第二通道即将通车,这条通往盐田的第二条隧道耗资17亿元,免费通行。该项目建成后,将市区与盐田港区的时间距离缩短到20分钟车程。

  据悉,深圳市政府将斥资50亿元,规划建设包括盐排高速、三项疏港工程、深盐路畅通工程、盐田第二通道、东部通道、明珠立交、罗沙公路长岭段在内的七大工程。冷魁告诉记者,盐田第二通道项目将是改变东部历史的最佳筹码,该通道全长11.65公里,双向六车道,全程免费,驾车从罗湖到大梅沙只需要10多分钟。

  日前,盐排高速已经顺利通车,连接龙岗和盐田之间的龙盐路明年即将开工建设。为了降低市民前往东部旅游的成本,深圳市交通部门已经与深圳高速公路公司达成一致,由西往东盐坝高速、盐排高速到大梅沙路段取消收费。

  记者 唐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冷魁 | 陈以怀 | 黄金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