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市区房产均价厦门最高 每平方米6719元

  每平方米:福州4060元,厦门6719元,泉州4605元

  早报讯(记者赖劲松)昨日,福建省建设厅专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称,福州、厦门两市2006年下半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连续几个月涨幅位居全国前列。

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福州、厦门、泉州市区商品住房每平方米交易均价分别为4060元、6719元、4605元。

  相关人士预计,今年房价走势仍将是稳中有升,但涨幅将趋缓。

  全省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可达到32.5平方米,位居全国前列,全省城市物业管理覆盖率达70%,城镇居民居住水平和环境进一步提高和改善。

  据介绍,2006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787.36亿元,增长45.7%,占同期全省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总量28.5%;房地产交易总额1165亿元,增长46.3%,相当于全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43.1%。

  全省缴纳房地产营业税及附加、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和契税105.16亿元,增长39.8%,相当于全省地方级财政收入19.4%,其中营业税收入51.27亿元,增长35.9%,占全省营业税总收入的32.5%,列各行业首位。

  福州、厦门、泉州三大中心城市的房价,2005年10月以后上涨较快,2006年6月“国六条”出台后涨幅有所减缓,进入9月又呈较快上涨之势。

  据国家发改委、统计局发布70个重点城市房价监测报告,2006年厦门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6%,在70个监测城市中列第五位;福州市上涨8.3%,列第八位。其中福州、厦门两市2006年下半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连续几个月涨幅位居全国前列。

  1

  三大因素导致房价格高涨

  早报讯 (记者赖劲松)省建设厅副厅长李尧昨日分析说,我省主要城市房价上涨偏快主要有三大因素。

  首先是市场需求旺盛,这也是推动房价上扬的主要因素。市场需求强劲有几个方面的因素:中心城市市区户籍以外人口住房消费增长明显,福州、厦门市区户籍以外人口购房比重分别占65.7%、58.6%;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居民购买力增强;拆迁带来的被动性需求增加。

  其次是市场供应不足。2006年商品房供应量(批准商品房预售量),除厦门市有所增加外,福州市区同比下降23.3%,泉州市区同比下降25.8%。厦门市批准预售量虽增长24.2%,但市场仍供不应求。福州、泉州2006年商品房供应量减少,主要是2005年土地供应减少以及房产新政出台后,因套型结构调整政策,两三个月内新开工项目骤减,市场供应减少。

  再次是开发成本增加推动房价上涨。比如地价上涨明显,特别是新拍地块价格上涨后,往往周边楼盘价格随即提高;住房品质提升,环境配套完善,建设成本也随之增加。

  2

  经济适用房将租售并举

  早报讯(记者赖劲松)2007年,我省建设部门将指导实施住房建设规划,重点落实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项目建设用地。

  省建设厅副厅长李尧表示,我省今年将积极探索经济适用住房的有效供应办法,推动经济适用住房从只售不租转变到租售并举。全省将进一步加快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扩大廉租住房制度覆盖率,推动廉租住房从设区市拓展到县(市),落实从土地出让净收益中安排5%资金用于城镇廉租住房建设,积极推动有条件的地方逐步将进城务工人员纳入城镇住房保障范围。

  今年将继续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福州、厦门、泉州、漳州将率先推行商品房销售“电子合同”;检查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时如实公布销售状况;建立房地产经纪人协理持证上岗制度,规范房地产中介经纪行为,加强对房地产开发建设、销售的全过程监管。

  对拆迁矛盾比较集中、群众投诉量大的地区,将严格控制拆迁规模,集中精力解决好已批未拆项目的问题。

  3

  泉州9.5万m2限价房即将建成销售

  早报讯 (记者赖劲松)记者昨日从省建设厅获悉,2006年我省全面启动了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

  2

  006年全省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完成投资20.1亿元,施工面积198.4万平方米,竣工面积54.1万平方米。据了解,福州市在去年已动工的255万平方米社会保障性住房基础上,今年将再建设200万平方米以上;厦门市在去年动工7个项目基础上,今年计划新建8个社会保障房项目,总建筑面积330万平方米,住宅约4万套,所有项目将在2009年前竣工交付使用。而泉州市已启动限价房建设,2006年两个项目9.5万m2限价房即将建成销售。

  目前,各设区市都出台了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明确了经济适用住房的供应对象、建设标准、户型结构、价格控制、销售分配、上市交易等政策。厦门、龙岩两地已明确政府回购,重新安排给符合条件的家庭购买,其他地方一般都规定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并住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目前,全省共有7179户家庭享受廉租住房政策,其中租赁补贴850户,实物配租2308户、租金核减4021户。福州累计新建改造廉租房并安排入住1006户,同时启动租赁补贴和租金核减。厦门市实物安置解决了1216户家庭的住房困难,核减租金2541户,发放租金补助407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劲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