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民晚报

快跑,进地下车库躲雨去

  昨日寒风冷雨中,铁路上海站南广场地下车库临时候车室在今年春运期间首次开放,到晚上9时许,已接纳近万名候车乘客。广场上变得空旷起来

  跑!跑!跑!昨晚近9时,风雨交加中,铁路上海站南广场上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跑,跑向可以躲雨的地方。

记者随着大批旅客一起涌进已经开放的地下车库。春运期间,发车前2小时旅客才能进入上海站候车室,提前来火车站的旅客大多在广场上等候。一下雨,南广场上变得空旷起来,只剩很少几个打伞的旅客在寒风中瑟缩。地下车库人越来越多

  昨天是春运第5天,上海站大约运送旅客13万人次。老天不作美,从中午11时30分许就开始下雨,广场上温度明显下降。下午2时许,铁路上海站地区停车管理中心和上海站协商以后,决定开放地下车库临时候车室让旅客躲雨避风。不到40分钟,地下候车室就涌入了1000多人,随着夜幕降临,旅客越来越多。幸亏今年春运前地下车库已做足准备,不仅有座椅,还开设了“老弱病残孕专用候车区”,并新增了厕所。旅客在这里按上车时间分10个区域等候,到时有广播提醒列车进站时间。比在外面淋雨强多了

  晚上11时,地下车库里已是人头济济。旅客们或站或坐,或聊天,或打牌,或看书,虽然人很多,但秩序井然。负责管理车库的上海鑫南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几乎出动了全部工作人员,上海站也组织了50多人的突击队前来维持秩序。

  旅客黄小英抱着才7个月大的儿子对记者说:“春运时旅客太多我们能理解,在这里比抱着小孩在外面淋雨强多了。”另一名旅客说:“我们有免费报纸看,地下室温度也比外面高,我觉得蛮好。”工作人员沈觉民告诉记者:“现在消耗量最大的是开水,我们一桶接一桶地送,尽最大努力管够。”

  今天0时,记者走出地下车库,在风中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心里默默祝福所有通宵候车的旅客一路平安。

  本报记者 金志刚 江跃中 楼文彪 纪海鹰 本报通讯员 孙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寒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