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呼唤人大代表关注除夕放假

  要闻(02版)呼唤更多人大代表关注除夕放假

  《呼吁“除夕放假”》后续报道

  近些年来,有一个变化不知道大家关注到没有,那就是人大代表们的议案、建议越来越人性化,也越来越接近百姓们的生活层面。

在以前,人大代表们关注的都是国家工业、农业、司法、行政方面的大事情。近些年来则不同了,诸如“特事特办,为情况特殊的老人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公交车应该在大学城中设站点”等等草根视角的议案、建议渐渐多了起来;许多有关文化保护、文化遗产和民俗习惯的议案、建议也浮出水面。

  从宏观的政治、国家视角转为草根的生活、文化视角,这个转化看似很小,意义其实很大,这说明我们的国家正越来越走向民主和进步,我们的政府和官员正越来越重视普通百姓们的生活和他们的切肤之感。我们呼唤人大代表们的眼睛永远保持着向下的角度,关注普通百姓的感受,关注具体可行但是以前被忽视和漠视的国计民生中的小事。

  “除夕放假”正在被有关人大代表们紧锣密鼓地张罗着,正在变成正式的议案或建议,等待大家的提交。议案或建议的出台,明眼人其实都能看出,它不单是生活层面的,它更是文化和历史层面的。像除夕这样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的日子,它已经不单是一个假期,它更应该成为传统文化传承的一个标志。

  真希望像“除夕应该是法定假期”这样的议案、建议无限地多起来,真希望更多的人大代表把注意力放在与传统文化和百姓生活有关的部分中。一个国家的进步也应该像盖大楼,也应该是一块砖一块砖地垒起来,而这些看似很小的生活化、人性化的议案、建议,就是垒就我们国家富强大厦的一块块砖。董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