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孩子上门道歉被老人“绑架”

  孩子上门道歉被老人“绑架”

  六名男孩在深圳公明弄坏雨布瓷砖,家长交钱才把他们“赎出”

  本报讯(记者丰雷)因在宝安区公明玉律社区一栋停建违建内玩耍时弄坏雨布、瓷砖,6名淘气男孩昨日到该处向业主道歉,谁知,70岁左右的业主仍不解气,用塑料绳反绑孩子们双手,要求孩子家长拿钱来赎人。

被绑大约1个小时后,家长们陆续到场交钱领回了孩子。

  老人是“很凶”的本地人

  昨日中午1点半左右,家住宝安区公明街道办玉律社区的郑小姐看到令人吃惊的一幕。她说,6名7岁到12岁左右的男孩,被一名年约七旬的老年男子用黑色的塑料绳反绑双手,孩子们或蹲或坐在玉律社区7巷1号楼对面一栋停建的违章建筑内,老人不准孩子们离开,要孩子们的家长拿钱来赎人,领回一个小孩要200元。

  郑小姐说,虽然周围站满了围观者,但是没有人敢向老人交涉,因为老人是名“很凶”的本地人,人们都不敢惹。所以,孩子们都被控制在二楼楼梯旁,神情十分紧张害怕。下午大约2点半,陆续有家长到场交钱领回孩子。

  6名男孩都住在公明街道办玉律社区,他们已经由家长交钱领回,但是,他们眼神中仍有恐惧、手腕上仍有伤痕,说话也有些结巴。

  附近商店店主说,昨日中午1点半左右,小伸的奶奶带着包括小伸在内的6名孩子,前往玉律社区7巷1号楼对面一栋停建的违章建筑内,孩子们向违建的业主当面道歉,因为前几天孩子们淘气,在建筑一层玩耍时将遮挡瓷砖的雨布弄破,而且弄碎了瓷砖。但是,70来岁的老业主不答应,要让孩子们的家长赔钱,于是将孩子们抓住用绳子反绑起来。

  “绑他们是吓唬一下”

  据6名小孩说,前几天,他们到这栋建筑内玩耍,在一楼弄坏了塑料雨布和一些瓷砖,当时,他们就跑了,建筑的主人没有抓住他们。随后,该建筑的主人就骂人,而且说抓到了弄坏瓷砖的孩子就要打,对此,家长们都很紧张。昨日,小伸的奶奶叫上他们6个,到那栋楼去当面道歉,没想到那个老爷爷(建筑的主人)用塑料绳把他们反绑起来,两个两个地绑在一起,向家长要赔偿金。

  “我们搞坏了别人的东西,但是不知道搞坏了什么东西,所以去道歉,但是,老人家却把我们绑起来了”,孩子们说,道歉是应该的,但是老爷爷绑人也不对。

  小伸的奶奶说,那个老人开始一定要每个孩子赔200元,后来他们说孩子们的父母都是打工的,没什么钱,商量了很久,老人才答应带头的孩子交200元,其他孩子每人100元。到下午2点半以后,老人收到了钱,孩子们被放了,随后,老人家就走了,孩子们手腕上都是伤。

  记者找了一阵,发现涉事老人的老伴在隔壁小店打麻将,但是仍没有找到涉事老人。涉事老人的老伴说,放了孩子们,老伴就出去了,老伴绑住孩子是吓唬一下调皮的孩子,孩子们弄坏了东西就跑了,这是不对的,损坏了别人的东西,家长当然要赔钱。

  (报料人:郑小姐 报料奖:100元)

  图:

  被绑手的孩子们觉得很委屈。 本报记者 黄宇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玉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