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广州百余业主拒收楼 三光头男子威胁封楼(组图)

广州一大厦百余业主拒收楼 三光头男子威胁封楼
  房内有的地方没装插座,留有一个洞。黄亦民 摄

广州一大厦百余业主拒收楼 三光头男子威胁封楼
  业主收楼发现装修不完善与发展商发生纠纷。黄亦民 摄

  广州一大厦百余业主拒收楼 三光头男子竟威胁业主要封楼

  没有消防验收书、配套设施未完工、屋内装修质量差

  时报讯(记者 段一鸣 见习记者 黄超) 昨天上午9时许,海珠区晓港湾雅典居业主们接晓城大厦交房通知后前往收楼,不料却遭遇尴尬:因开发商无法提供消防验收证书、住宅质量保证书等资料,100多名业主拒签交房手续。业主陈小姐说:“消防未验收、一到三楼还在施工,进出门不小心就会被砸伤、房内地板像海绵一踩就陷,房子怎么收?!”

  客厅墙壁破了一个洞

  昨天,记者赶到晓城大厦,看到100多名业主聚集在楼前和物管人员争执。

2701房业主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是2005年买的房,本来说好2006年12月30日交房,不知为何开发商一直拖至现在才通知收房。昨天上午,她到房间一看,发现门窗安装粗糙,墙壁间留有缝隙,地板一踩就陷,墙壁坑坑洼洼,客厅墙居然有个大洞。

  业主李先生、林先生表示,他们的房子和陈女士家的情况大致一样。记者在房子楼下看到,该楼三楼屋檐正在施工,中间一段屋檐水泥缺陷,部分水泥块垂吊钢筋上。从开发商在楼下贴出的证书,记者发现没有消防验收工程的验收合格证,只有一张消防部门申请验收的回执。

  开发商:研究后再说

  当记者想跟业主上楼查看住房时,遭到李姓保安阻拦。他说,如果没有业主签字的收楼书不能上楼。

  业主们表示,他们不愿意签收楼书,保安就不让他们上楼看房。“我连房子都没看,怎么可能会签收楼书!”李姓业主反映,他曾趁保安不注意偷偷跑到楼上看房,发现一些房屋墙壁上还有破洞,装修质量非常低劣。

  业主方小姐告诉记者,当初开发商和她签合约时,曾承诺物业费为每平方米1.2元,准备收房时却变成1.5元。

  记者找到开发商兆晖房地产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张某。他说,业主所说的消防验收合格证、住宅质量保证书他们正在办理,材料已提交相关部门,还没审批。对于业主们反映的房屋装修和配套设施等问题,业主可以写成书面材料,将根据情况研究处理。至于处理时间期限他不肯说,只说几天后会和律师协商研究。而业主们认为是开发商的缓兵之计,因为按法律规定,若开发商通知收房后30天内业主仍未签字,即可表示业主默认收房。

  三男子威胁要封楼

  随后,记者来到业主陈女士所说的2701房,情况与陈女士所说基本相符。此后,一名董姓业主告诉记者,就在记者上楼看房期间,三名光头男子前来威胁业主说:“你们爱收不收,我投入几千万在里面,装修相当于是白白送,要是不想要我把楼封了,你们谁都别想住。”当记者向张某求证时,他说不认识那些人。

(责任编辑:黄成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黄亦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