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重庆警方破获贩卖熊猫皮案 猎杀手段很残忍(图)


重庆警方破获贩卖熊猫皮案 猎杀手段很残忍(图)
被去肉成标本的大熊猫皮

重庆警方破获贩卖熊猫皮案 猎杀手段很残忍(图)
被去肉成标本的大熊猫皮

  2007年2月7日,两年前,四川一六旬老妇携带一张假熊猫皮来渝贩卖,荣昌警方获悉后,乔装买家与之接线,但经查此皮为假冒,警方不露声色,假意放弃买卖,将之放走。两年后,老妇终于携带真熊猫皮再次来渝,被警方人赃俱获。

  近日,荣昌公安分局朱亚希局长向记者透露市公安局统一部署的春雷二号行动打响以来,荣昌警方全警动员,相继破获了一批大要案件。

  通过砍价民警抛饵荣昌

  本月初,荣昌警方接群众举报称,近段时间,有一四川人声称手中有熊猫皮,想急于出售。

警方获此情报后,高度重视,立即通过线人与该人取得联系,通过电话得知,对方是一名年级偏大的妇女,此人声称有两张大熊猫皮出售,已集压多日,正急于出售,绝对正宗,出国境后就能买到100余万。

  办案民警乔装买家,装出很有兴趣地与妇女砍价,最终达成60万一张的价格,但要求对方将货带到荣昌来交易。

  珍贵大熊猫皮被查获

  8日上午10时,一形迹可疑车辆从成渝高速公路朝荣昌方向行驶。设在高速公路桑家坡收费站设立武装检查站的荣昌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与森林公安迅速行动,待该车行至桑家坡收费站时,迅速包围,仔细搜查,在该车后排座一名六十来岁的妇女脚下发现一个白色编织袋。

  民警要求该妇女将行李交与警方检查。妇女很慌乱地将编织带转手放到了右边,只将随身带的装着衣物的袋子交了出来。“这个袋子肯定有问题”民警马上将编织袋提下车,打开袋子,里面是一个黑色塑料口袋,再连续打开两个塑料口袋后,“嗬,里面装有动物皮”,民警发现里面的皮子呈黑白双色,展开一看:哇,大熊猫皮!

  嫌犯竟是两年前放走的贩买者

  民警在审查中竟意外发现,张某竟是两年前,他们故意放走的嫌犯。2004年,她也是带着熊猫皮来荣昌交易,事先被警方获悉行踪,然后乔装买家,也张某砍价并当面交易。正当民警准备亮明身份,将张某捉拿归案时,民警发现张某携带的大熊皮是假货。

  能过交谈,民警得知张某的家乡可能还有人持有真货,决定放虎归山,放长线钓大鱼。于是民警不露声色,取消“交易”,并放走张某。果不出所料,两年后,张某携带真皮再次来渝。

  专案组赴川直追猎杀者

  据嫌犯张某交待,其是四川雅安荥经县人,现年60岁。这张熊猫皮来自其亲戚李某某处,当初两人曾经商谈过多次,最后以4万元的价格成交,但未给钱,双方说好,待张某将货买出后付钱。“我共有两张大熊猫皮,另一张放在四川的家里”,在审询中嫌犯再爆猛料。

  荣昌县公安局迅速将侦破战果向市公安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局领导汇报。市局领导指示:扩大战果,一定要将猎杀者捉拿归案。

  于是经侦大队与森林警察大队再次联系执法,成立专案组。并兵分两路直赴四川雅安汉源和荥经两地,当专案组民警直扑张某在雅安荥经县的家中,当场搜出了一张大熊猫皮。但经验丰富的民警马上发现这张皮系假冒,是将四个小熊猫脚掌缝在白狗皮上,并染色仿冒而成。

  2月11日,经过专家对该熊猫皮的鉴定,鉴定结果为该熊猫皮属于成年大熊猫皮,从该皮看,其猎杀手段相当残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张某,李某均系化名)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杨世成 | 桑家坡 | 高洪友 | 成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