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查私宰肉遭地方城管阻挠

  本报三亚2月11日电(记者苏隐墨摄影报道)2月10日早上,三亚市综合执法局与市农业(动检)等部门的联合行动生猪屠宰整治小组在田独镇山营村一屠宰生猪黑窝点查扣三头已屠宰好的白猪时,遭到田独镇几名城管人员阻挠,私宰的生猪未能扣没,照样流入市场。

  据三亚市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介绍,当天早上,他们在田独镇山营村一屠宰生猪黑窝点发现了三头已屠宰好的白猪,于是当场进行查扣。正在拍照、取证时,田独镇一名穿城管制服的男子过来阻挠,称他们不经过田独镇城管部门同意就来执法是不对的。该男子让私宰点的人将被查扣的三头猪抢走。

  联合整治小组的执法人员于是报警。不久,田独派出所一名民警带了几名协警赶到,同时赶来的还有几名当地城管人员。派出所的人员并不配合,还怪联合整治小组执法不经过当地派出所。当天的执法行动不了了之。

  “三亚生猪私宰滥屠让人触目惊心,生猪交易、屠宰市场混乱不堪,各私宰点、不正规生猪屠宰厂生产环境、卫生条件极其恶劣,令人难以想像,各相关部门只收钱不管理,监督职能形同虚设,放心肉不放心,生猪屠宰无序状态给市民和游客身体健康造成极大威胁。”执法人员无奈地说。

  每天200多头私屠生猪

  流入三亚各大市场和酒店

  据了解,目前三亚市田独市场、荔枝沟市场、凤凰市场每天私屠生猪量就有150至200头,仅田独镇至少有10至20个生猪私屠窝点,这些大量的“私屠肉”不仅流入附近农贸市场进行交易,而且流入市区和各宾馆酒店。

  三亚益民屠宰厂条件那么好,为什么猪商们都不愿意在此屠宰呢?记者调查发现,益民厂的管理很规范,动检部门派驻了工作人员,进行全程动态的检疫。猪商们必须全部交清各项税费,有关部门才准许猪肉进入市场销售。为了尽可能少交钱,猪商都宁可选择私宰点或管理不规范的屠宰点。

  三亚市动检站有关负责人说,三亚益民屠宰厂作为三亚市政府定点屠宰企业,每天只有200多头的生猪屠宰量,市场上每天还有200多头私屠生猪流入市场。

  该厂总经理助理邢孔新对记者说:“今年以来,田独、荔枝沟、凤凰这三个地区没有一头猪进入该定点厂屠宰。原因是这些私屠窝点以当地派出所保安、城管为保护伞,依靠黑势力霸市,威胁猪主不准生猪进入政府定点屠宰场。”这些私屠滥宰的不法行为,不仅严重影响了“放心肉”的实施,也走漏了国家税收和污染旅游城市的环境。

  三亚市有关部门:

  坚决严查私屠滥宰行为

  春节将至,加大打击私屠生猪的力度,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肉”至关重要。三亚有关职能部门表示,针对生猪私宰泛滥的现象,他们将采取联合执法行动,查处私屠生猪,销售病猪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保证生猪屠宰市场管理工作规范化。确保肉品安全,维护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三亚市政府曾牵头组织了几次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的打击生猪私屠滥宰窝点行动。

  地下屠宰点专杀病死猪 工商查扣病死猪肉320斤

  本报海口2月11日讯(记者李灏实习生邹琳)记者今日从省工商局获悉,连日来,定安工商局开展节前市场整治行动,取缔2家地下食品加工厂及一家专门宰杀病死猪的地下屠宰点,查扣病死猪肉320斤。

  据介绍,连日来,在节日市场整顿中,定安工商局共取缔2家无证照经营的食品加工厂;取缔1家病死猪私宰场,没收病死猪320公斤;没收假冒省盐业总公司的“非碘盐”56包;没收假冒双桥味精32包、包装袋2000多个;取缔2家“黑网吧”,查扣电脑主机、显示器32台;取缔1家地下加油点,没收汽油52公斤;没收国家禁止生产、销售的鱼雷炮43盒、电光炮163个等,有力净化了市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