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担起社会责任为生活品质加分(图)

本报记者 张向瑜

  昨天中午休息时间,王水福对照着党代会会议资料,不时地在一本厚册子上圈圈点点、画线注释。合上册子,记者一看封面,正是西子联合几天前火热出炉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因为这份报告,西子联合被认定为“全国第一家全面地、科学地、系统地实施企业社会责任的民营企业”。“杭州打造‘生活品质之城’,需要所有人一起努力。对照着党代会报告,作为一家企业,是不是能努力做得更好?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感。
”喜欢实干的王水福,说得谦虚而简单。

  其实翻开这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每个人都能掂出它沉甸甸的分量。从积极开发环保节能产品、全面降低环境负荷,到热心社会公益等等,西子联合向社会作出了九大承诺,如:在环境中“承担节约资源,发展绿色节能、环保产品的责任”,在文化中“承担保护和继承社会历史文化遗产的责任”,在慈善中“承担扶贫济困和发展慈善事业的责任”等。

  岁末年初,当其他很多企业纷纷盘点利润、产值等一年的“收成”时,西子联合“抛”出这样一份“另类盘点”,表明这家企业已经不再是单纯关注“内部”小环境,而是将“外部”大环境也纳入了自身考虑范畴。而西子联合所考虑的方方面面,正是与提升老百姓生活品质密切相关的。

  “我始终认为,一座城市的生活品质,与这座城市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息息相关。如果百姓从超市买来的食品吃了会感到不适,从商场选购的衣服穿了会过敏,儿童在游乐场所玩耍会因为设施质量不过关而受伤……生活品质又从何谈起?”王水福说得很实在,生活品质的构建,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合力共建。“企业有义不容辞的责任,西子联合愿意来带这个头。我也有信心,相信杭州很快会有更多企业加入到这个行列中。”

  “杭州向全世界推出自己的城市品牌——生活品质之城,这是对杭州城市定位的高度提升,我非常振奋。”王水福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之情,充满了对未来的信心。他说,从1981年1月杭州西子电梯厂成立到如今,“西子”已经25岁了,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总资产逾80亿元、员工5700多人的大型企业集团。2006年销售收入近80亿元,上交国家税收6.49亿元,创造了自动扶梯全球第一、电梯部件全国第一、塔式立体车库全国第一、余热锅炉全国第一的佳绩。

  “这些年下来,我有一个很深的感受: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不能忘记为职工、为社会谋福利。作为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提升生活品质出一份力,一方面要为员工创造良好的生产条件和福利待遇,另一方面要在企业外部树立诚信、守法、公正的企业形象,向社会提供良好的物质产品和服务,主动承担对自然环境、对社会各利益相关者的义务,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意犹未尽,王水福真诚地发出邀请:欢迎大家一起来监督。这样企业才能不断进步,才能铸造百年品牌。而我们这座城市,也会在大家的努力下,成为人人向往的“生活品质之城”。

  (摄影:记者 李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水福 | 慈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