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对欧美服装出口急增 异常!

  本报讯(记者汤新颖)“2006年出口统计显示,我国部分敏感类服装对欧美出口出现异常,一些企业出口单价偏高、出口规模激增。”9日,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发出通知,2月13日召集各出口企业赴北京召开裤子、衬衫、胸衣出口情况通报分析会。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举直指之前备受质疑的“深圳纺织品出口激增2倍”事件。

  此前,来自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其中,2006年深圳出口总额达161.67亿美元,同比增长近两倍,排在去年我国服装出口地区百强排行榜首位,广州以同比仅增长18.11%、实现出口额34.83亿美元排名第五。

  增长速度有炒作成分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曾对记者表示,根据广东方面提供的信息显示,深圳纺织品服装出口快速增长,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民营企业的增长速度非常快,但不可避免存在中介炒作成分,目前商会已经注意到这一情况进行进一步核实。曹新宇担心,快速增长的同时可能引起更多新的贸易摩擦。

  而对此,深圳市贸工局回应说,为规避输美、输欧的纺织品配额管理,企业大量出口服装纺织品到非配额地区。此外,由于商务部配额分配制度改革,深圳企业拿到了较多的配额。

  “在当前纺织品配额分配政策下,配额的分配很大程度上倚重于各个企业过往的出口业绩。企业为了获得更多的配额,把业绩做大而虚报出口”,上海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纺织业界人士指出。深圳某些纺织品服装品种2005年出口总额不到5000美元,但是2006年出口额却飙升至10多亿美元。

  为此,中国纺织进出口商会9日向各出口企业发出“关于召开敏感服装类别出口异常情况通报会的通知”,13日在北京开会研讨此事。

  诱因:出于出口需要

  纺织商会在通知中虽然没有明确点名是为深圳事件而召集开会,只表示“去年我国部分敏感类别服装对欧美出口出现了异常,一些企业出口单价偏高、出口规模激增。为进一步摸清情况,使许可数量招标工作得以平稳、有序进行,因此召开裤子、衬衫、胸衣出口情况通报分析会,并邀请有关政府主管部门参加”。

  第一纺织网、中华纺织网等联合推出的相关调查就显示,有44.65%的被访者认为“深圳纺服出口激增”的诱因是“出口需要”,同时46%的被访者认为此现象并非一地独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新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