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职工网上针砭时弊被开党籍

  职工网上针砭时弊被开党籍

  山东枣矿集团一职工由正科级干部降为门卫,工资从2000多元降至275元

  在山东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枣矿集团”)有着18年工龄的李海明,在38岁这年遭遇了人生的重大挫折:2006年10月以来,他不仅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7天,而且被所在单位的党组织开除了党籍。

原本是正科级干部的他,被撤销了行政职务和级别,调配到一个下属单位当门卫,工资则从每月2000多元降到了275元。

  更让他头痛的是,今年1月22日,他得到单位通知,将他调往贵州绿塘煤矿,这边的工资停发。他得到的口风是:如果15日内没到绿塘煤矿报到上班,将视为与单位自动脱离劳动合同关系。

  李海明说,如果不是在鲁南论坛上发表那几篇惹祸的文章,自己本可以继续过惬意的生活。“但我做这些的出发点不是为了自己,也并非无中生有,而是想表达集团员工中普遍存在的情绪,为了反映基层职工的心声。”

  他所在的枣矿集团下属单位第三工程处(以下简称“三处”)认为,李海明“利用网络歪曲事实,侮辱、诽谤他人,触犯了党纪国法,造成了很坏的影响”。

  网上发文被公安机关侦获

  被处分前,李海明是三处退休管理科党支部书记。除了旅游和摄影,他还喜欢写文章,大多是游记,偶尔捎带针砭一下时弊。

  山东省大众网数码论坛里那几篇后来惹出巨大风波的与枣矿集团有关的文章,是他用“马甲”发出来的。“我从来没对谁说过那是我写的,其他人一概不知。”李海明说,但他没料到还是出了问题。

  2006年10月13日,在枣庄市公安局网络监察处人员的“协助”下,三处领导得知网上的文章由李海明所发。

  遭受拘留降级一连串处分

  李海明说,他从未想到会有人这样追究他的责任。“很明显,我之所以发表这样的文章,是对我们集团的管理模式和种种看不过去的现象进行批评,反映广大职工中普遍存在的一种情绪,对于我个人没有任何利益。”

  结果却没有他想象得那么简单。10月16日,有警察向他递送了薛城区公安分局下达的《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上说,他的这些文章是“歪曲事实进行诽谤”,“决定给予李海明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当晚,他被送往薛城区常庄拘留所拘留。

  10月18日,三处纪委书记宫学贵等人前往拘留所,传达了三处对他的处理意见:开除党籍,撤销正科级,取消管理岗位,降为普通工人。

  被“安排”调到贵州工作

  10月23日,李海明拘留期满,第二天,单位有人向他传达了三处对他的工作安排,要求他去贵州工作。当天下午,李海明在大众论坛上发表《我还想再说几句话》的帖子,表明了对开除党籍、降职等处分的不满,表示将逐级申诉。

  第二天,三处主要领导找到李海明的姐姐,要她转达可以不让李海明去贵州工作的意思,但必须写出保证书,不再发表任何有关矿业集团的言论。

  “姐姐转达给我以后,我同意了。11月2日,我去了一个机修厂报到,被安排做门卫工作。”李海明说,“但在1月初,有人在网上说我不做声了,是被人收买封口了,我辩驳了几句,告诉他,在这个容易被买走良心的时代,我要用漫长的时间来等待正义。”

  “几天后,三处又通知我说因工作需要,要将我调往贵州工作。”李海明说,“可能就是这几句话,又惊动了他们。”1月22日,单位劳资科通知他,此后机修厂不再给他发工资了,并开具调令,上面写明“元月24日下午4点跟车到贵州绿塘煤矿报到”。

  三处:处理符合组织程序

  对此,三处纪委书记宫学贵表示,他们的做法符合组织程序。枣矿集团宣传部部长周脉海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情况现在很清楚,事实确凿,他本人也承认。集团公司处理他,是根据法律来的。”

  李海明表示不服。从1月23日开始,他展开了积极的申诉。在他提供的一份申诉书上,申诉书上表示,在《关于给予李海明开除党籍的处分决定》中,认为他“侮辱、诽谤他人”的说法与公安机关认定的事实不符。记者从临山派出所负责处理此案的警官处了解到,派出所确实没有认定李海明有侮辱行为,只认定了诽谤行为。

  李海明还对单位丝毫不提他反映的问题是否属实等很有看法。

  《中国青年报》供稿

  “惹祸”网文

  1 发表时间:2005年12月16日

  署名:17951

  文章标题:《江W,你怎么了?》

  主要内容:“有钱了,改善一下工作和生活环境,无可非议,但也不至于在井下铺大理石啊,这是三个亮点工作最让人非议的内容之一,各矿这样那样的形象工程、重复建设项目浪费了多少资金?”

  “你怎么能听任王MN那样的神经病胡作非为呢?”

  2 发表时间:2006年6月30日

  署名:“世人皆醉”

  文章标题:《“三个亮点”是促进还是妨碍了企业的发展》

  主要内容:“枣庄矿业集团公司不遗余力推行的‘三个亮点’建设,已经并且仍在严重影响着各基层单位经济效益的提高”,并认为准军事化管理是被“强制推行的奴性化”管理,“完全没有一个企业管理者应有的智力”。

  3 发表时间:2006年6月30日

  署名:“世人皆醉”

  文章标题:《枣矿还是枣庄人的枣矿吗?》

  主要内容:对领导层任用上的一些现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李海明自己也承认,第二篇和第三篇文章的笔调都非常尖锐。记者注意到,这两篇文章中有大量篇幅是谩骂,出现了“疯子”、“汉奸”等词语。

  4 发表时间:2006年9月14日

  署名:“世人皆醉”

  文章标题:《圆梦》

  主要内容:这是一篇小说体的调侃文章,主要描述了2006年9月28日某矿集团万人阅兵式的隆重场面。全文950字,文章里所描述的内容与后来枣矿集团军训会操的事实有很大出入,李海明说:“我只是看不惯这种劳民伤财的形式主义做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海明 | 海明 | 宫学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