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3矿工爆炸抢劫煤老板40万未遂 分别被判处重刑

  “爆破”抢劫 三抢匪均被判刑

  去年国庆节,广安城门洞煤矿矿工甘在荣与其儿子甘国良、徒弟熊小果在邻水县制造了一起震惊川东北的爆炸案。他们在公路上埋置炸药,准备炸死带着40万元矿工工资的煤矿老板后抢夺巨资。

此起爆炸事故中,该老板的车被炸成了“变形金刚”,但老板本人仅头部受了轻伤。昨日,邻水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甘在荣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甘国良、熊小果分别获刑8年和5年。

  轰隆!荒山发生爆炸案

  城门洞煤矿位于邻水县凉山乡,老板叫杨作全,系重庆市长寿区葛兰镇人。

  按照惯例,每月1日是城门洞煤矿发工资的日子。去年10月1日,杨作全在银行取出40多万元现金,准备给员工发工资和奖金。为安全起见,当天上午,杨作全叫上女婿王呈亚,一起送钱到煤矿。王呈亚驾车,杨作全坐在副驾驶位置上。

  上午10时40分,车子驶进了凉山乡跳沟村一小地名叫“新店子”的地方。这里前不着村、后不挨店,漫山遍野都是茂密的竹子。由于身带巨款,杨作全心中不免有些忐忑。就在这时,随着“轰隆”一声巨响,汽车被震得剧烈颠簸起来,随后打起了滚,杨作全顿时懵了。

  报警:有人持刀抢劫

  三四分钟后,周围安静下来,杨作全才清醒过来。他努力从变形车里爬出来,看到他的“坐骑”已成了“变形金刚”,他这才明白:发生了爆炸。他急忙四处寻找女婿王呈亚,见他只受了点轻伤。这时,王呈亚突然瞪大了眼睛:不远处,两个男子提着长刀向他们走来。他急忙打电话报警。危急时刻,不远处传来汽车喇叭声,两歹徒一听,立刻转身跑掉了。

  破案:抢匪原是矿工

  接到报警后,广安及邻水警方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并成立了专案小组。经过缜密侦破,10月3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甘在荣、甘国良父子抓获;10月5日,另一犯罪嫌疑人熊小果(甘在荣的徒弟)也落入法网。

  警方查明:甘在荣等3人均系城门洞煤矿的工人,同一个爆破作业班。因经济拮据,3人萌发了抢劫煤矿主的念头。经过踩点和准备,他们决定在杨作全送钱到煤矿发工资的途中,利用爆炸手段实施抢劫。9月30日晚,3人将炸药、雷管埋藏在杨必经的公路上,潜伏在附近树林里等待杨出现。10月1日上午11时许,杨及女婿驾车经过此处时,甘引爆了炸药。随后,他们以为杨、王二人已被炸死,遂持刀跑出来准备实施抢劫。见王呈亚打电话报了警,他们仓皇逃离现场。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作全 | 王呈亚 | 甘在荣 | 甘国良 | 熊小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