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18家景区测评石景山游乐园排名垫底

  昨天,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公布了春节前对北京18家旅游区(点)的服务与环境质量测评结果。在参与最后测评的15家景区中,香山公园、中央电视塔、北京海洋馆排名前三,自然博物馆、龙庆峡、石景山游乐园排在后三位。

  此次受评的18家旅游景区(点)地域涵盖了城郊10个区县,其中A级景区11家,非A级景区7家,九龙游乐园、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大兴野生动物园由于在测评时间内游客问卷数量未达到70%,未能参加测评结果的排序。

  负责测评的市旅游行业协会表示,测评成绩由游客意见调查分(满分80分)和服务与环境质量评价分(满分120分)两部分组成。游客意见调查是测评员在受评景区选择一定数量的游客,由游客现场打分,对旅游区(点)的硬件设施质量、工作人员服务水平、环境及秩序状况进行评价,从而得出游客抽样调查分数;服务与环境质量评价由测评人员依照本市旅游管理相关规定的要求,对旅游区(点)当时的环境卫生、秩序、服务、安全和管理等方面进行打分,从而得出综合评价分数。

  据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此次受评的部分热点旅游景区(点)景区内外环境秩序均有提高,但仍有部分景区存在一些问题。为此,测评小组已提出了整改意见。

  部分景区存在问题:

  1.个别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停用或有游客服务中心、医疗点但无人值守;有的景区(点)工作人员服装不统一,上岗时未佩戴证牌。

  2.个别景区卫生间未及时清扫,有异味。

  3.部分景区道路导向标识不足、安全警示标识缺失或未启用双语标识;景区导游图未增加国际通用图形符号。

  4.个别热点旅游区(点)存在倒票、小商贩尾随兜售现象。

  5.个别景点停车场车位不能满足需要且停车收费不规范。

  滑雪场首次进行单独测评

  雪世界滑雪场位居末席

  昨天,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公布春节前对本市7个区县的12家滑雪场(馆)的服务与环境质量测评结果。在最终参与测评的8家滑雪场中,雪世界滑雪场位居末席。

  据市旅游行业协会介绍,随着滑雪运动的受众越来越多,滑雪场已成为一个热点场所。因此,今年由体育局和旅游局共同测评、共同监管,首次将滑雪场与景区分开评测。滑雪场的测评方式与景区测评类似,测评成绩由游客意见调查分和服务与环境质量评价分两部分组成。万龙八亿滑雪场、军都山滑雪场由于在测评时间内游客问卷数量少,阳光滑雪场、乔波滑雪馆受受评条件制约,未能参加测评结果的排序。针对部分滑雪场存在的问题,测评小组已提出了整改意见。

  部分滑雪场存在问题:

  1.雪道安全防护设施及停车场缺乏管理。

  2.导向标识、安全警示标识不足或未启用双语标识。

  3.工作人员服装标识不明显,对零散人员未穿滑雪鞋进入滑雪区域工作人员未能及时劝阻。

  4.卫生间等服务设施卫生条件还有待改进等。

  景点排名情况

  1.香山公园

  2.中央电视塔

  3.北京海洋馆

  4.中国科技馆

  5.北京欢乐谷

  6.北京植物园

  7.北京天文馆

  8.北京动物园

  9.红螺寺

  10.太平洋海底世界

  11.雍和宫

  12.富国海底世界

  13.自然博物馆

  14.龙庆峡

  15.石景山游乐园

  滑雪场排名情况

  1.莲花山滑雪场

  2.八达岭滑雪场

  3.南山滑雪场

  4.龙凤山滑雪场

  5.怀北滑雪场

  6.云佛山滑雪场

  7.石京龙滑雪场

  8.雪世界滑雪场

  各方回应

  针对市旅游行业协会的测评结果,记者昨天分别采访了排名靠后的景区和滑雪场。

  龙庆峡:

  接到通知再改善

  昨天,延庆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核实,龙庆峡景区尚未接到该调查的正式文件或书面通知。接到通知后,景区会针对通知上所反映的问题做详细的核实,并会结合自身的实际研究相应的改善意见,目前不便发表具体的意见。

  石景山游乐园:

  未做具体回应

  就市旅游行业协会的测评结果,记者昨天采访了石景山游乐园,游乐园方面一直保持沉默,未对此事做出具体回应。本报记者 侯艳

  自然博物馆:

  装修影响得分

  昨天,自然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最近馆内的野生动物馆、植物馆都在装修增加标本,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游客的认可程度。他表示,装修将在4月底完工。该馆将通过春节庙会等活动,让买票的旅客物有所值。本报记者柳志卿

  雪世界滑雪场:

  未听说测评活动

  昨天,昌平区雪世界滑雪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她并未听说过相关的测评活动,但滑雪场一直都有安全措施及停车场等设施。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