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潇湘晨报

中央将整顿地方驻京办

  据新华社北京电14日,新华社发布了吴官正同志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2006年工作,研究部署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报告显示,去年有2744人被撤销党内职务,8777人留党察看,21120人被开除党籍。

报告称,纪检监察部门将协助有关部门整顿和规范地方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业驻京办事机构,认真开展专项清理,切实加强监管。

  报告指出,严格控制党政机关修建楼堂馆所,经批准的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和标准,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

  对“政绩工程”等要严肃处理

  报告指出,改进会风和文风,精简会议和文件,认真执行会议、公务接待和差旅费管理有关规定;对搞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弄虚作假、虚报浮夸获取荣誉和利益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坚决纠正以学习考察、招商引资等名义公款旅游特别是出国(境)旅游的不正之风。对违反规定的,视情节予以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去年清退教育违规收费3.4亿

  报告指出,去年中央纪委监察部督促并会同有关部门严肃查处了23起土地违规违法案件、6起矿产资源违法案件和50起典型环境违纪违法案件,参加了18起特大事故调查。

  各地各部门开展专项工作,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各地自行出台的教育收费规定进行了全面清理,清退违规收费3.49亿元。政府定价的药品进行了价格调整,降价约200亿元,平均降幅20%。查处了4681起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违纪违法案件,总金额约2.02亿元。此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实现了所有公路基本无“三乱”目标。中央纪委监察部还就坑农害农、制售假劣药品等5个突出问题专门作出部署,各地和有关部门查处36259起哄抬农资价格、制售假劣农资问题,总金额达4.42亿元。

  1.5万余党员违反廉洁规定

  报告显示,去年共有97260人受到党纪处分。其中,受到警告处分的3.7万人,严重警告的27185人,撤销党内职务的2744人,留党察看的8777人,开除党籍的21120人。在受处分人员中,因安全事故等失渎职问题的有3196人;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的31218人,占3.3%;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和财经纪律的15350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的3530人。在治理商业贿赂上,共查处10883起商业贿赂案件,涉案总金额37.66亿元。

  5357人从煤矿撤资退股7.09亿

  报告还显示,去年各地受理10.9万件行政效能和行政过错方面的投诉。有37775人受到政纪处分。在清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工作中,5357人主动登记,撤资退股7.09亿元。

  专项清理整顿地方驻京办

  报告称,纪检监察部门将协助有关部门整顿和规范地方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业驻京办事机构,认真开展专项清理,切实加强监管。各地各部门要坚决防止和纠正超标超编制配备使用小汽车、违规集资建房、违规超标准多占住房等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