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开门要过三道坎 新赛季哈医药女篮前景展望

  未等全省篮球赛结束,姜作之日前便从绥滨匆匆赶回省城。“哈医药篮球俱乐部刚刚成立,事情千头万绪,我在那儿呆不住呀!”

  作为哈医药篮球俱乐部总教练的他,对于此次率队征战2007年全国甲级联赛并不感到轻松。

要保住前4名位置谈何容易?此役所面临的三道坎,坎坎都充满变数。 外援止步中锋位置疲软

  据了解,此次联赛最大的变化是主打本土球员,首次不允许各队引进外援,意在为国内球员提供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和表现机会。

  这个举措对于哈医药女篮来说,锻炼年轻球员固然是一件好事,同时也暴露出中锋疲软的弊端。

  在以往比赛中,该队中锋位置一直由外援加以填补。从莫芬到莫尼卡,都起到了主力球员作用,并在篮板球排名榜上名列前茅,为全队获得佳绩立下汗马功劳。

  “不可否认,中锋位置一直是我们队的软肋,以往有外援坐镇,全队尚可运行。”姜作之说,“这次没了外援对全队来说的确是一个考验。”

  面对困难姜作之自有办法。

  其实,这些年该队没少在培养中锋上下功夫。像曾入选国家青年队的身高1.90米的高颂和身高1.90米的胡睿娇,还有曾入选国家少年队的身高1.93米的王丹等。“这次她们都将挑起大梁,向成熟的中锋迈进。”姜作之说,“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她们将成为国内一流中锋。”

  姜作之告诉记者,他还引进了内援、沈阳部队队王妮,使中锋这个位置球员有更多选择性。伤员不少实力受到削弱

  让姜作之忧虑的还有,全队虽不至于伤员满营,但一些主力球员伤病在身,确实是不争事实。她们在短期内很难重返战场,致使全队实力受到削弱。

  近几年,大前锋宋力维进步很快,成为全队主力球员之一,她与苗立杰合作撑起全队一片天,并声震篮坛。她进入国家队之后,表现神勇,受到外籍教练高度评价。不幸的是,她在训练中腿部严重受伤,一直在医疗之中,使其缺席了去年多哈亚运会。目前,正在上海医院治疗,即使痊愈参赛也不能参加整个赛季比赛。

  “让我担心的是,老将姜微的伤势也挺重。”姜作之说,“她是在前年的全国十运会上受伤的,一直没有痊愈,基本上缺席了上个赛季赛事。”

  姜微司职后位,头脑灵活,善于在场上穿针引线,加之远投命中率较高,成为全队不可或缺的人物。在她缺席情况下,教练只得让苗立杰和陈莹琦临时客串。据姜作之介绍,姜微能否在这个赛季重返赛场,还要看她治疗进展情况。

  其实,苗立杰和陈莹琦的腰伤也挺重,基本上是边治疗边上阵,拼搏精神可见一斑。赛程缩短思想压力增大

  据介绍,为了给国家队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留出更多的集训时间。此次女篮联赛竞赛办法和日程做了相应调整,又退回到赛制改革前的赛会制,由去年的12支队伍主客场双循环改为分AB两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时间从2月27日到4月22日,将以往的近4个月缩短为近两个月。

  “这意味着全队在比赛开始时便要进入兴奋状态,每一场比赛结果都会影响到全队能否进入第二阶段赛事,甚至关乎到能否进入冠军决赛圈。”姜作之说,“时间短,任务重,对全队来说真是一次严峻考验。”

  说来也巧,这次哈医药女篮又与老对头辽宁分在一组。与之同组的还有福建、河南、广东和山东。在上赛季争夺决赛权比赛中,哈医药女篮前身辰能队与辽宁狭路相逢,双方还发生了一些不愉快。后者在战胜沈阳部队队之后,登上冠军宝座。

  “目前辽宁队正处在鼎盛时期,以陈晓莉为首的五朵金花,可以与联赛中任何对手叫板,很有可能成功卫冕。”姜作之说,“可以预测,我们与辽宁可以双双闯进第二阶段赛事,在半决赛甚至决赛,双方还有可能再次碰头,几场激战不可避免。”

  这时,我们的话题自然转至哈医药女篮此役战略目标上,是力保第四名还是名次前移?姜作之笑而不答,他指着窗外飘落的雪花说,瑞雪兆丰年。

  链接哈医药女篮比赛日程

  第一阶段(1)

  2月27日黑龙江—广东

  3月3日黑龙江—福建

  3月6日山东—黑龙江

  3月10日黑龙江—辽宁

  3月13日河南—黑龙江

  第一阶段(2)

  3月17日广东—黑龙江

  3月20日福建—黑龙江

  3月24日黑龙江—山东

  3月27日辽宁—黑龙江

  3月31日黑龙江—河南

  第二阶段

  4月3日—4月22日明星表演赛(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作之 | 苗立杰 | 姜微 | 陈莹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