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燕赵大地欢欢喜喜迎新年

  本报讯(记者杨佳薇)过年了,燕赵大地一派喜气洋洋的团圆气氛,绚烂的焰火、喜庆的鞭炮声、热闹的春晚,将在今晚伴随着人们辞旧迎新,憧憬新年新事新坦途。

  “一年就盼着这一天!”省会78岁高龄的张大妈今夜将迎来她盼望已久的四世同堂、全家25口人团聚的时刻。

“这几天,我每天都给孩子们打三四个电话,每天都在为除夕的团圆做准备。”张大妈形容自己是在忙碌中享受新年、等待团圆。忙并快乐着,可以说是春节期间全省人民共同的喜悦心情。

  昨日,记者漫步省会大街小巷,看着市民们为除夕之夜的团圆幸福而忙碌的身影,看着他们行囊满满踏上归途,看着他们在车站一拨一拨地迎接归来亲人的笑脸,看着更多的市民大包小包地办理年货的情景……浓郁的“年味”令人心醉。

  “天天迎接从外边赶回家过春节的亲人”,“和亲人逛街购物、吃团圆饭、拍‘全家福’等”,是省会张女士“年意识”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而与别的所有节日相比,春节似乎就是更让人想家、想团圆,不分南北,不分老幼,不分贫富,哪怕离家千里万里,回一趟家千难万难,只要有可能,人们都还是千方百计地往回赶。一位上火车时将皮鞋挤掉了一只的“归乡游子”说起话来还照样兴高采烈:“虽然每年过年回家挤车都有点累,但毕竟每年春节一大家人已经‘习惯’了,而且中国人过年就是享团圆,人们期盼的年味首先不就是感受除夕之夜阖家团圆的亲情与温馨吗?!”

  吉祥除夕夜,团圆意正浓。其实,这种心情与感觉又何止省会,又何止燕赵大地?我们相信,今夜,那浓浓的亲情和团团圆圆的喜悦,必将融化一年来所有人所有的忙碌和辛苦。我们相信,今夜,那一杯杯溶入着爱与亲情的美酒,必将温暖每一颗在终日奔波中盼望团圆的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亲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