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地铁九号线玉渊潭下走 系北京地铁首次穿越湖底(图)

  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昨日消息,地铁九号线将下穿玉渊潭东湖,这是北京地铁施工中首次下穿湖底。为保证该湖不受工程影响,目前勘察工程已全面展开。

  规划 第二标段为地下线

  将于年内开工的地铁9号线起点设在丰台区的郭公庄站,终点设在白石桥,途经北京西站、六里桥交通枢纽、丰台火车站、白石桥等大型客流集散点,线路全长16.5公里,预计2012年年底前将建设完成。

  目前,已开始勘察的地铁九号线第二标段,起点为北京西站,经羊坊店路、复兴路、玉渊潭公园、首都体育馆南路,至白石桥。
本标段线路全长约4.65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5座。包括北京西站站(已建成)、军事博物馆站、白碓子站、车公庄站和白石桥站(在建)。沿线与地铁1号线及规划中的3号、6号线相交。

  位置 隧道深埋湖下20米

  据介绍,该标段的军事博物馆站至白碓子站区间,将下穿玉渊潭东湖,隧道基础深埋在湖面下约20米,拟采用盾构法施工,根据初勘报告,盾构范围内的地层为第四纪沉积的卵石、圆砾层及第三系的砾、黏土岩岩层,其上部地层的透水性对地铁区间盾构施工至关重要。

  施工 湖面布设12勘探孔

  由于要钻湖而过,湖底淤泥的渗水性、土质状况等都非常重要。针对此工程特点,北京勘察设计研究院在玉渊潭东湖湖面上布设勘探孔7个,并进行了钻探施工,另外为查明湖底黏性土工程性状,补充浅孔5个。12个钻孔均位于盾构区间结构之外,为减轻湖水通过钻孔涌入下部地层,对后期地铁施工造成的不利影响,终孔后均对钻孔使用混凝土进行灌注。

  影响 施工不会造成渗漏

  据了解,目前初步的勘探结果显示,玉渊潭东湖湖底淤泥层的渗水性很差,施工中不会造成渗漏现象。同时,由于是在湖底约20米深处进行盾构施工,施工对湖面没有太大影响。北京勘察设计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工程勘察全部完成后,将形成有关报告,从而在地铁建设过程中,针对具体情况采取不同措施,从而确保施工安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