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河南信阳公务员“禁酒令”调查 官员称得到解脱


  出台 干部集中“紧发条”禁止工作日中午饮酒

  今年1月4日,在信阳市召开的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上,新任信阳市委书记王铁痛斥当前信阳干部队伍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指出了吃喝赌博等问题。

信阳市1500名科级以上的干部在信阳文化中心礼堂集中“紧发条”。

  会议过去快两个月了,但一些干部提起来,仍记忆犹新:会议从9点开始,全场无一人迟到,长达3个小时的会议,甚至听不到手机铃声。信阳市行政执法局的马巍然说,那次会议是他见到的会议纪律最好的一次。

  在那次会议上,信阳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中共信阳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决定》和《中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若干规定》两个文件。

  根据这两个文件,信阳市委、市政府对各级党政干部和公职人员实行“五个禁止”:党政干部禁止说了不办、定了不干;禁止公务人员在工作日中午饮酒;禁止赌博和变相赌博;禁止一切不必要的迎来送往;禁止公务活动中的吃拿卡要。

  根据规定,对违反“五个禁止”的人员,都要给予一定的处罚。然而在 “五个禁止”中,有4个还相对容易执行,但在酒风盛行的信阳,禁酒的可能性大吗?能够严格执行吗?不少人都在怀疑。

  执行 督察组各地明察暗访一些干部喝酒被停职

  “说了办,定了干!”对此,信阳市委书记王铁有着很大的信心。在接受采访时,王铁说,推出“禁酒令”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端正工作作风,避免公务员在上班时喝得面红耳赤,影响干部形象、耽误公务处理、破坏干群关系。

  为保证“五个禁止”落到实处,信阳市还专门成立了3个市级干部作风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督察组,由信阳市委副书记王道云领导。每个督察组都配备公务用车、微型摄像机、录音笔、酒精测试仪等装备,随时到全市各地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公职人员在工作日中午是否参与饮酒、赌博。

  据介绍,信阳市委赋予督察组的权力很大,对违反禁令的人员,督察组可以公开进行曝光,还可以“先斩后奏”,直接提出处理意见,并督察落实到位,进行处理后再上报。

  督察组进行督察没有固定的时间,除了中午到酒店进行现场检查外,还会到办公室里进行“突然袭击”。

  具体的做法是,督察组下到基层,下午上班后,督察人员拿着单位的花名册,将所有的工作人员集中到会议室里“察言观色”,对“脸红脖子粗”者用酒精测试仪测试,发现问题当场进行处理。有少数干部违反“禁酒令”,被督察组查实后,受到了处罚。

  1月9日,潢川县黄岗乡粮油购销分公司会计黄某某、双柳镇粮油购销分公司会计黄某,工作日中午在该县黄都宾馆就餐时饮酒,督察组责令黄某某、黄某写出深刻检查,给予停职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黄岗乡粮油购销分公司经理任某、双柳镇粮油购销分公司经理刘某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他们写出深刻检查。

  其他被督察组抓到的违禁人员还有很多:1月23日,信阳市公路局党办主任赵某中午饮酒;1月24日,中国人寿信阳分公司检审室副主任科员赵某中午喝酒;1月25日,信阳市柳林乡召开农业普查工作会议,部分与会人员中午在该乡机关食堂就餐时饮酒;1月30日下午,督察组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信阳分行督察时,发现该行工作人员汪某中午饮酒;2月2日下午,督察组到市农业局督察时,发现该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黄某中午饮酒……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铁 | 柳镇 | 黄岗 | 杨先生 | 王清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